牛津大学

    排名

    QS世界:2(6);Times国内:1

    国家

    英国

    州省

    英格兰

    城市

    牛津

    校训

    Dominus Illuminatio Mea (Latin);英译:The Lord is my Light

    汉译

    耶和华是我的亮光(语出《圣经》诗篇第27章)

    性质

    公立,男女合校

    成立年份

    确切年份不可考,授课记录始自1096年*(1)

    宗教信仰

    校园

    市区*(1)

    学生人数

    25,905(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3)

    本科生人数

    全日制11,380;非全日制5,275*(3)

    研究生人数

    全日制7,515;非全日制1,735*(3)

    师生比

    1:2.2或1:4.0(计或不计非学术教师)*(3)

    国际学生比例

    本科:12.3%;研究生:56.5%*(3)

    就业率

    本科:91.6%;研究生:93.8%*(4)

    学校分类

    综合性大学

    学校集团

    罗素大学集团

    金三角名校

    G5超级精英学校

    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

    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

    网址

    www.ox.ac.uk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是英国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坐落在英格兰东南部的牛津市,确切成立的年份已不可考,最早的授课记录是1096年。牛津大学是现存世界上第二古老的高等学府,仅次于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大学,自1167年英王亨利二世禁止英格兰学生前往巴黎大学求学以来便获得了长足的发展。*(1)(2)

    牛津大学是世界上最负盛誉、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校之一,以其为蓝本,在世界上建立的大学不可胜数。1209年,因与牛津本地居民的一次争吵,部分牛津师生离开了牛津,向其东北部迁移,并在当地建立了一所大学——也就是今日与牛津齐名的剑桥大学,二者合成“牛剑(Oxbridge)”。*(1)

    牛津大学实行书院联邦制,整个学校包含有38个书院,每个书院都有很大的自主权,包括招生、课程设置、住宿、迎新及毕业活动等,但学校的课程、实验室、设备、资源、图书馆等都是共享的。实行书院联邦制的学校还有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等,几乎都是源出牛津大学。*(1)

    学术声誉

    牛津大学有世界上最著名的几种奖学金,包括2001年开始发放的克莱伦登奖学金(Clarendon Scholarship)和素有“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克莱伦登奖学金的作用与罗德奖学金相似,但克莱伦登奖学金不单面向国际学生发放,英国本土学生亦可以获得。克莱伦登奖学金可以覆盖全额的学费和生活费,面向前往牛津大学就读的授课型硕士、研究型硕士或博士项目学生。罗德奖学金始于1902年,被誉为世界上最慷慨的奖学金之一,发放给世界上最有天赋的本科学生,支持其前往牛津大学完成其研究生学业。现时世界上是有多种奖学金是模仿罗德奖学金的,如英国的哈克尼斯奖学金(Harkness Fellowship)、肯尼迪奖学金(Kennedy Scholarship)、牛顿奖学金(Newton Fellowship)以及美国的马歇尔奖学金(Marshall Scholarship)等。*(1)(5)(6)

    牛津大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大学出版社——最为中国学生知名的便是《牛津词典》——,拥有英国最大的学术图书馆系统。牛津大学培养了26位英国首相(包括现任首相卡梅伦、前首相布莱尔以及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等),至少30位各国政界领袖,包括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罗德奖得主)、昂山素季、印度前总理英迪拉·甘地、辛格等。牛津大学培养27位诺贝尔奖得主(算上教员则是60位),数学、自然科学、文学、哲学等领域的名人无数,包括迈克尔·阿蒂亚(Michael Atiyah)、丹尼尔·奎伦(Daniel Quillen)、 西蒙·唐纳森(Simon Donaldson),三维菲尔兹奖获得者,安德鲁·怀尔斯(Andrew Wiles),费马大定理的证明者,以及罗伯特·虎克、埃德温·哈勃、斯蒂芬·霍金、诗人雪莱、博物学家赫胥黎等。*(1)

    在排名方面,牛津大学素来排名世界前十,一直与剑桥大学角逐英国第一的位置。按近年来的排名,牛津大学要稍逊剑桥大学一筹,在QS、泰晤士高等教育和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等主流世界大学排名,以及英国国内的TIMES排名、《卫报》排名、《完全大学指南》排名中,除泰晤士高等教育将牛津排在剑桥之前外,其余排名都是将剑桥置于牛津之上。一般性认为,和剑桥大学相比,牛津大学胜在人文社科、医科和生命科学上,剑桥大学则胜在理科和工科上。牛津大学在2015《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位居世界第三位,仅次于哈佛和剑桥。*(7)

    院系设置

    牛津大学共分四个学部(Division),分别是:

    • 人文科学部(Humanities Division)
    • 数理与生命科学部(Mathematical, Physical & Life Sciences Division)
    • 医学科学部(Medical Sciences Division)
    • 社会科学部(Social Sciences Division)*(8)

    参考资料:

    (1) University of Oxford Wikipedia

    (2) List of oldest universities in continuous operation Wikipedia

    (3) Oxford 2012/13 HESA

    (4) Oxford 2013/14 HESA

    (5) Clarendon Scholarship Wikipedia

    (6) Rhodes Scholarship Wikipedia

    (7) 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 2015: top 150 THE

    (8) Courses by departm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本科申请

    基本信息:

    TOEFL要求

    110*

    学费

    学费(£14,845-£21,855)+书院费£6,925

    申请截止日期

    10月15日

    IELTS要求

    7.0

    生活费

    £11,408

    开学时间

    每年9-10月

    高中平均分要求

    -

    申请费

    £12-£23

    可申请学期

    秋季

    是否认可高考成绩

    No

    高考分数要求

    -

    是否提供语言课程

    No

    *(1)(2)(3)(4)(5)

    注:

    (1)牛津大学申请时无需IELTS/TOEFL成绩,学生只需要在第二年7月31日前向学校出具合格的语言成绩便可以。牛津大学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在英语国家或通过英语授课2年以上,或IB标准水准英语课程成绩达到5分以上,可以豁免语言成绩*(1)

    (2)除学费外,各书院还会有自己的费用(College Fees),平均£6,925/年;生活费,学校给出的预估是9个月£8,556-£12,641,上表是按£8,556换算成12个月的数据。另请注意,上表是2015-16学年的费用数据,每年费用可能会有轻度上涨*(4)(5)

    (3)牛津大学开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但该课程是只面向研究生项目的,因为牛津大学本科要求申请者在7月31前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而其开设的Pre-sessional语言课程最早也是要到8月21日方才结束*(6

    录取统计

    2014年秋季入学统计:

    学生分布

    申请

    录取

    录取率

    申请人数

    占比

    录取人数

    占比

    英国学生

    11,418

    65.3%

    2,585

    81.8%

    22.6%

    欧盟学生

    1,953

    11.2%

    199

    6.3%

    10.2%

    非欧盟学生

    4,113

    23.5%

    377

    11.9%

    9.1%

    *(7)

    2014年秋季课程录取率:

    专业名称

    专业英文名

    录取率

    专业名称

    专业英文名

    录取率

    经济与管理

    Economics & Management

    7%

    哲学与神学

    Philosophy & Theology

    21%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9%

    历史与现代语言

    History & Modern Languages

    22%

    历史与政治

    History & Politics

    11%

    地球科学

    Earth Sciences

    23%

    医学

    Medicine

    11%

    历史

    History

    23%

    法学伦敦政经联合项目)

    Law/LSE

    12%

    生物科学

    Biological Sciences

    24%

    人类科学

    Human Sciences

    14%

    生物化学

    Biochemistry

    24%

    美术

    Fine Art

    14%

    地理

    Geography

    24%

    心理学、哲学与语言学

    Psychology, Philosophy and Linguistics (PPL)

    15%

    化学

    Chemistry

    27%

    法学

    law

    15%

    材料科学

    Materials Science

    28%

    哲学、政治与经济学

    Philosophy, Politics and Economics (PPE)

    15%

    古典考古学与古代史

    Classical Archaeology and Ancient History

    29%

    物理

    Physics

    16%

    东方研究

    Oriental Studies

    30%

    生物医学科学

    Biomedical Sciences

    16%

    音乐

    Music

    32%

    工程科学

    Engineering Science

    17%

    现代语言

    Modern Languages

    33%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Maths & Computer Science

    18%

    考古学与人类学

    Archaeology/Anthropology

    33%

    数学

    Mathematics

    18%

    神学与宗教

    Theology and Religion

    33%

    实验心理学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19%

    古典文学

    Classics

    36%

    英语

    English

    21%

    现代语言与语言学

    Modern Languages & Linguistics

    44%

    *(7)
    注:以上只统计了每年招收超40名学生的大项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实行书院联邦制,共有30个本科书院,各书院都相当于一所小型的学校,但整体都使用的是牛津大学的资源,践行的都是牛津大学的学术标准,颁发的都是牛津大学的学位,各书院之间没有本质的区别。申请时,申请者可以选定也可以不选定的自己书院。是否选定书院,不会影响到录取结果。*(8)

    国内高中生欲攻读牛津共有四种途径:

    • A-level课程:3门A-leve,分数要求分布在AAA-A*A*A之间,视课程不同而不同*(9)
    • IB课程:要求总分38-40分以上,高水准课程(Higher Level)要求6-7分以上*(9)
    • SAT/ACT+AP课程,共有多种组合方式可以申请:
      • SAT+SATⅡ:SAT总分2100以上,其中阅读+数学不低于1400以上,写作不低于700分;3门SATⅡ,单科700分以上,具体要求的科目与所申请项目相关*(8)
      • SAT+AP课程:SAT总分2100以上,其中阅读+数学不低于1400以上,写作不低于700分;3门5分以上的AP课程,具体要求的课程与所申请项目相关*(8)
      • ACT+AP课程:ACT总分32分以上;AP课程不低于5分,具体要求的课程与所申请项目相关*(9)
    • 国内先读大一,而后以高中成绩+高考成绩+大一成绩申请 *(2)

    注:单凭高考成绩不可以直接申请牛津大学;牛津大学不接受预科成绩*(2)

    基本要求

    • 语言要求:
      • 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1)
      • TOEFL:总分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 学术成绩要求:不接受高考成绩,国内学生需使用A-level、IB或SAT/AP成绩,或国内先读大一再申请牛津大学*(2)
    • 标准化考试:部分课程(如物理、数学等)要求参加入学考试,包括BMATHATLNATMATMLATOLATPATTSA等,上述考试除LNAT外均由英国入学考试服务中心(Admissions Testing Service)管理。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青岛等地均有考点(见下方外部链接),报考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牛津大学对国际学生和英国学生的入学考试要求是相同的,项目不同要求的入学考试不同,具体请见下方的外部链接*(10)

    申请材料

    牛津大学通过UCAS申请,不同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没有额外的申请表(如剑桥大学的SOPA、SQA等)需要递交。其申请的步骤与材料如下——

    第一步:申请之前,预选课程,并查看自己是否满足学校以及该课程单独的申请要求,为下一步UCAS网申做准备*(11)

    第二步:在线填写UCAS申请表,共包含八个部分:

    • 个人信息(Personal details):包括个人资料、联系方式、护照信息、TOEFL/IELTS注册号码等
    • 课程选择(Choices):最多可选五门课程,可以是同一所学校的也可以是不同学校的
    • 教育背景(Education):何年何月在何学校学习
    • 工作经历(Employment):如有,可填
    •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1篇,最多4000个字符
    • 推荐信(Reference):1篇,找老师或班主任填写,不可找同学、家长等人撰写
    • 资金:只需勾选已阅读详情即可,无需填写任何内容
    • 递交申请费:所有内容完成后,可以支付申请费,只申1门课程是12英镑,申2-5门是23英镑

    第三步:等待学校邮件通知,准备邮寄纸质材料给学校(非UCAS)。学校会在邮件中详细告知学生必须递交的申请材料,一般包括:

    • 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对照+学校盖章
    • 本科成绩单:本科一年级成绩单
    • 高考成绩单:中英文对照+公证
    • 语言成绩单
    • 高中毕业证:中英文对照+公证
    • 工作证明/实习证明(如有):中英文对照+公证
    • 荣誉证明(如有):中英文对照+公证
    • 护照扫描件
    • 个人作品:建筑与艺术类专业,要求学生递交个人作品

    注:上述列表是以国内大一直申为例的,如使用A-level、IB等成绩申请,则将高中成绩单、本科成绩单和高考成绩单,换成相应的A-level、IB课程成绩

    第四步:面试:并非所有学生都需要面试,面试由学校邀请学生参加。学校邀请参加面试的学生一般是:个人条件(如成绩、课外活动、个人陈述等)相对较好但又不是特别优秀,学校还需要通过面试来进一步了解学生以作出最后的决定。所以未收到面试邀请的学生,不一定就是不够优秀,也有可能是太够优秀,反之收到面试邀请的学生亦然。面试的时间多为每年12月份*(12)

    第六步:跟踪UCAS申请进程,决定相应行动:

    • 如获得无条件录取(Unconditianal offer):一般不多见,因为此时大一的成绩尚未出来(可能第一学期都未结束);A-level也只有AS-level成绩,最终成绩是预测的;IB课程的情况与A-level相同。因此,一般只有大二学生、A-level或IB已毕业离校的学生有机会直接获得无条件录取*(13)(14)
    • 如获得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需在指定日期前达到学校Conditional Offer中的要求;如语言成绩未达学校要求的话,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语言课程属于录取的一部分,并不视为条件录取。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要求请见语言要求的说明。如觉得学校给的条件过高,可以尝试向学校申诉(Argue),但一般改变学校决定的机会不大*(13)(14)
    • 拒绝(Declined):如所申请的五门课程全部被拒,还可以补申(Extra),但一次只能选一门课程,补申的时间为2月中下旬-7月上旬,这个时间段内,只要没有offer就可以一直补申。6月30日过后再申请就进入了补招(Clearing)流程,补招和补申均只有有限的课程可以选择,尽管补招要一直到9月中下旬才完全结束,但实际上因学校空位有限,很可能很早就没有了名额。但对牛津大学来说,基本上是没可能有补申和补招的*(13)(14)

    注:补申(Extra)、补招(Clearing)和调剂(Adjustment)是UCAS的独有方针,通过学校自己的系统是做不到的。补申(Extra)不需要再交申请费*(13)

    费用与奖学金

    牛津大学的学费按项目不同而不同,分布在£14,845-£21,855之间,对非欧盟估计学生而言,除学费外,学生还需缴纳书院费(College Fees)。对非欧盟国际学生而言,牛津大学的奖学金非常有限,而且基本上没有全额奖学金。*(4)(15)

    生活费列表(2015):

    支出项目

     项目英文名

    月支出(Per month)

    9个月合计(Total for 9 months)

    低(Lower range)

    高(Upper range)

    低(Lower range)

    高(Upper range)

    餐费

    Food

    £260

    £292

    £2,337

    £2,621

    住宿费(含设施)

    Accommodation (including utilities)

    £460

    £654

    £4,138

    £5,884

    个人花费

    Personal items

    £117

    £239

    £1,052

    £2,144

    社交活动

    Social activities

    £59

    £105

    £528

    £941

    学习费用

    Study costs

    £35

    £72

    £308

    £648

    其它

    Other

    £19

    £43

    £193

    £402

    合计

    Total

    £951

    £1,405

    £8,556

    £12,641

    *(5)

    注:按英国边境署(UKBA)的要求,非大伦敦地区的Tier4签证国际学生,要求提供至少9个月每月£1,0150生活费的资金担保,共9,135英镑。因此,牛津大学本科的要求的担保金为:学费(Tuition)+书院费用(College Fees)+£9,135*(16)

    联系方式

    Telephone: +44 1865 270000

    Fax: +44 1865 270708

    新浪微博:牛津大学*(17)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Oxford

    (2) International qualifications University of Oxford

    (3) Deadlines for on-time applications UCAS

    (4) 2015 Tuition fees University of Oxford

    (5) Living costs University of Oxford

    (6) English for Academic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7) University of Oxford Undergraduate Application Statis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8) Choosing a college University of Oxford

    (9) Entrance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Oxford

    (10) Test arrangement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University of Oxford

    (11) UCAS applicat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12) Interview arrangement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University of Oxford

    (13) Types of offer UCAS

    (14) Decisions University of Oxford

    (15) 2015 Oxford support University of Oxford

    (16) UK Visas & Immigrations UK Government

    (17) Contact us University of Oxford

    工程

    牛津大学本科开设的与工程相关的专业如下:

    专业名称

    专业英文名

    开设学位

    学制

    A-level

    IB课程

    学费/年

    录取率

    工程科学*

    Engineering Science

    MEng

    4年

    A*A*A

    40

    £28,780

    17%

    生物医学工程

    Biomedical Engineering

    MEng

    4年

    A*A*A

    40

    £28,780

    17%

    化学工程

    Chemical Engineering

    MEng

    4年

    A*A*A

    40

    £28,780

    17%

    土木工程

    Civil Engineering

    MEng

    4年

    A*A*A

    40

    £28,780

    17%

    电气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MEng

    4年

    A*A*A

    40

    £28,780

    17%

    信息工程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MEng

    4年

    A*A*A

    40

    £28,780

    17%

    机械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Eng

    4年

    A*A*A

    40

    £28,780

    17%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BA/MCompSci

    3/4年

    A*AA

    39

    £28,780

    9%

    计算机科学与哲学

    Computer Science and Philosophy

    BA/MCompSci

    3/4年

    A*AA

    39

    £28,780

    16%

    材料科学

    Materials Science

    MEng

    4年

    A*AA

    40

    £28,780

    28%

    *(1)(2)(3)(4)(5)

    注:牛津大学的工程科学专业是直到第四年方才区分专业方向的,共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信息工程和机械工程六个方向

    参考资料:

    (1) Courses list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2)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3) Computer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Computer Science and Philosophy University of Oxford

    (5) Materials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理科

    牛津大学本科开设的可视为理科专业的专业如下:

    专业名称

    专业英文名

    开设学位

    学制

    A-level

    IB课程

    学费/年

    录取率

    数学

    Mathematics

    BA/MMath

    3/4年

    A*A*A

    39

    £22,730

    1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BA/MMathCompSci

    3/4年

    A*AA

    39

    £28,780

    18%

    数学与哲学

    Mathematics and Philosophy

    BA/MMathPhil

    3/4年

    A*AA

    39

    £22,730

    18%

    数学与统计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BA/MMath

    3/4年

    A*A*A

    39

    £22,730

    9%

    物理

    Physics

    BA/MPhys

    3/4年

    A*AA

    39

    £28,780

    16%

    物理与哲学

    Physics and Philosophy

    BA/MPhysPhil

    3/4年

    A*AA

    39

    £22,730

    12%

    化学

    Chemistry

    Mchem

    4年

    A*A*A

    39

    £28,780

    27%

    地质学

    Earth Sciences (Geology)

    BA/MEarthSc

    3/4年

    A*AA

    39

    £28,780

    23%

    *(1)(2)(3)…(9)

    参考资料:

    (1) Courses list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2) Mathema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Mathematics and Philosophy University of Oxford

    (5)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6) Phys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7) Physics and Philosophy University of Oxford

    (8) Chemistry University of Oxford

    (9) Earth Sciences (Ge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生命科学与医学

    牛津大学本科开设的可视为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的专业如下:

    专业名称

    专业英文名

    开设学位

    学制

    A-level

    IB课程

    学费/年

    录取率

    医学

    Medicine

    BA/BMBCh

    3/6年

    A*AA

    39

    £23,965/£32,948

    11%

    实验心理学

    Psychology (Experimental)

    BA

    3年

    A*AA

    39

    £23,965

    19%

    心理学、哲学与语言学

    Psychology, Philosophy and Linguistics

    BA

    3年

    A*AA

    39

    £23,965

    15%

    人类科学

    Human Sciences

    BA

    3年

    AAA

    38

    £23,965

    14%

    分子与细胞生物化学

    Biochemistry (Molecular and Cellular)

    Mbiochem

    4年

    A*AA

    39

    £23,965

    24%

    生物科学

    Biological Sciences

    BA

    3年

    A*AA

    39

    £28,780

    24%

    生物医学

    Biomedical Sciences

    BA

    3年

    A*AA

    39

    £23,965

    16%

    *(1)(2)(3)…(8)

    参考资料:

    (1) Courses list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2) Medicine University of Oxford

    (3) Psychology (Experimental) University of Oxford

    (4) Psychology, Philosophy and Linguis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5) Human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6) Biochemistry (Molecular and Cellular)

    (7) Biologic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8) Biomedic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人文与社会科学

    牛津大学本科开设的可视为人文社科专业的专业如下:

    专业名称

    专业英文名

    开设学位

    学制

    A-level

    IB课程

    学费/年

    录取率

    考古学与人类学

    Archaeology and Anthropology

    BA

    3年

    AAA

    38

    £21,770

    33%

    古典考古学与古代史

    Classical Archaeology and Ancient History

    BA

    3年

    AAA

    39

    £21,770

    29%

    古典文学

    Classics

    BA

    4年

    AAA

    39

    £21,770

    37%

    古典文学与英语

    Classics and English

    BA

    3-4年

    AAA

    39

    £21,770

    32%

    古典文学与现代语言

    Classics and Modern Languages

    BA

    4-5年

    AAA

    39

    £21,770

    30%

    古典文学与东方研究

    Classics and Oriental Studies

    BA

    4年

    AAA

    39

    £21,770

    56%

    经济与管理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BA

    3年

    A*AA

    39

    £23,965

    7%

    英语语言文学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BA

    3年

    AAA

    38

    £21,770

    21%

    英语与现代语言

    English and Modern Languages

    BA

    4年

    AAA

    38

    £21,770

    16%

    欧洲与中东语言

    European and Middle Eastern Languages

    BA

    4年

    AAA

    38

    £21,770

    29%

    美术

    Fine Art

    BFA

    3年

    AAA

    38

    £23,965

    14%

    地理

    Geography

    BA

    3年

    A*AA

    39

    £21,770

    24%

    历史

    History

    BA

    3年

    AAA

    38

    £21,770

    23%

    古代史与现代史

    History (Ancient and Modern)

    BA

    3年

    AAA

    38

    £21,770

    25%

    历史与经济学

    History and Economics

    BA

    3年

    AAA

    38

    £21,770

    19%

    历史与英语

    History and English

    BA

    3年

    AAA

    38

    £21,770

    11%

    历史与现代语言

    History and Modern Languages

    BA

    4年

    AAA

    38

    £21,770

    22%

    历史与政治

    History and Politics

    BA

    3年

    AAA

    38

    £21,770

    11%

    艺术史

    History of Art

    BA

    3年

    AAA

    38

    £21,770

    11%

    法学

    Law (Jurisprudence)

    BA

    3-4年

    AAA

    38

    £21,770

    15%

    现代语言

    Modern Languages

    BA

    3年

    AAA

    38

    £21,770

    33%

    现代语言与语言学

    Modern Languages and Linguistics

    BA

    4年

    AAA

    38

    £21,770

    44%

    音乐

    Music

    BA

    3年

    AAA

    38

    £23,965

    32%

    东方研究

    Oriental Studies

    BA

    3-4年

    AAA

    39

    £21,770

    31%

    哲学与现代语言

    Philosophy and Modern Languages

    BA

    4年

    AAA

    39

    £21,770

    23%

    哲学、政治与经济

    Philosophy, Politics and Economics (PPE)

    BA

    3年

    AAA

    39

    £21,770

    15%

    哲学与神学

    Philosophy and Theology

    BA

    3年

    AAA

    39

    £21,770

    21%

    神学与宗教

    Theology and Religion

    BA

    3年

    AAA

    38

    £21,770

    33%

    神学与东方研究

    Theology and Oriental Studies

    BA

    3年

    AAA

    38

    £21,770

    -

    *(1)(2)(3)…(30)

    参考资料:

    (1) Courses list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rchaeology and Anthrop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3) Classical Archaeology and Ancient History University of Oxford

    (4) Class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5) Classics and English University of Oxford

    (6) Classics and Modern Languages University of Oxford

    (7) Classics and Oriental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8)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9)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University of Oxford

    (10) English and Modern Languages University of Oxford

    (11) European and Middle Eastern Languages University of Oxford

    (12) Fine Art University of Oxford

    (13) Geography University of Oxford

    (14) History University of Oxford

    (15) History (Ancient and Modern) University of Oxford

    (16) History and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17) History and English University of Oxford

    (18) History and Modern Languages University of Oxford

    (19) History and Poli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20) History of Art University of Oxford

    (21) Law (Jurisprud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22) Modern Languages University of Oxford

    (23) Modern Languages and Linguis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24) Music University of Oxford

    (25) Oriental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26) Philosophy and Modern Languages University of Oxford

    (27) Philosophy, Politics and Economics (PPE) University of Oxford

    (28) Philosophy and The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29) Theology and Relig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30) Theology and Oriental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预科课程

    牛津大学不接受预科成绩申请,申请者只能凭A-level、IB等成绩,或先入读国内本科一年级,而后再申请牛津大学。*(1)(2)

    参考资料:

    (1)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Oxford

    (2) International qualifications University of Oxford

    语言课程

    牛津大学的语言课程由学校语言中心(Language Centre)开设。与国际学生申请直接相关的是Pre-sessional 语言课程,其余课程均与申请无直接关系。故下文仅就Pre-sessional 语言课程做说明。需注意的是,英国只有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可以申请语言课程,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考点的TOEFL成绩都是不可以用来申请语言课程的。*(1)(2)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的Pre-sessional 语言课程为期4周或8周,4周课程对应的是无条件录取(Unconditional Offer)学生,8周课程对应的是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学生。为期8周的Pre-sessional 语言课程申请要求如下:

    • 取得牛津大学的Conditional或Uncoditional Offer*(1)
    • 语言成绩达到:IELTS总分6.5以上,或TOEFL总分88以上,均无单项分数要求 *(1)

    注:如果只是单纯的语言成绩略低于学校要求,学生获得将会是一个8周Pre-sessional 语言课程+正式课程的Uncoditional Offer,而不是Conditional Offer,这也意味着这类学生只需要申请一次签证就可以。如果是学术成绩和语言成绩均未达到学校要求(这种情况罕见),学生获得的将是8周Pre-sessional 语言课程+正式课程的Coditional Offer,此时Pre-sessional 语言课程和正式课程的签证是要分开申请的——先申请Pre-sessional 语言课程前往英国,后续学术成绩达到学校要求后再换取Uncoditional Offer,再申正式课程的Tier 4签证。此时的签证人在英国就可以申请,并不需要回国*(3)

    课程时间与安排

    项目名称

    开学日期

    结束日期

    课程时长

    学费

    8周语言课程

    7月27日

    9月18日

    8周

    £2,550

    4周语言课程Ⅰ

    7月27日

    8月21日

    4周

    £1,330   

    4周语言课程Ⅱ

    8月24日

    9月18日

    3周

    £1,330

    *(1)

    注:以上均为2015年的日期,向学生提供住宿

    申请材料与步骤

    牛津大学Pre-sessional语言课程需要单独申请。学生在获得相应的Offer后,根据自身情况,根据自身情况或Offer的要求,下载的下边的申请表递交给学校即可。该申请表可以Email给学校,亦可以通过邮件快递给学校,建议将Unconditiona/Conditiona Offer、护照、IELTS成绩单等扫描附上。*(1)

    邮寄地址:

    By e-mail to: admin@lang.ox.ac.uk

    By fax: +44 1865 283 366

    Or by post to:

    The Assistant Director (EPS 2015)

    University of Oxford

    Language Centre

    12 Woodstock Rd

    Oxford OX2 6HT

    Great Britain* (3)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English for Academic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2) Information for applicants -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Oxford

    (3) Pre-sessionalRegistrationForm2015 University of Oxford

    研究生申请

    院系设置

    牛津大学共分四个学部(Division),分别是:

    • 人文科学部(Humanities Division)
    • 数理与生命科学部(Mathematical, Physical & Life Sciences Division)
    • 医学科学部(Medical Sciences Division)
    • 社会科学部(Social Sciences Division)*(1)

    基本要求

    • 语言要求: 牛津大学的语言要求分标准(Standard)、高等(Higher)两档,所有授课型项目的语言要求均为“高等”,研究型项目则既有“标准”亦有“高等”。其分数要求如下:
      • 标准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2)
      • 高等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2)
    • 学术成绩要求:
      • 授课型项目:本科毕业,均分85分以上——实际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如是否211、985等) 相关*(3)
      • 研究型项目:多数项目——尤其是PhD项目——均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3)
    • 申请时间:牛津大学研究生共有四个截止日期,授课型和研究型通用,如下(标粗的为主要截止日期):
      • 1月9:医学科学部、计算机科学系、哲学系(Faculty of Philosophy)、政治与国际关系系、赛德商学院,所有项目。该日前申请一般3月下旬开始出录取通知*(4)(5)
      • 1月8:除上述项目的之外的所有项目。该日前申请一般3月下旬开始出录取通知*(4) (5)
      • 11月20日:少数竞争十分激烈的项目。该日前申请申请,一般1月下旬开始出录取通知*(4)(5)
      • 3月11日:少数过了1月份两个主要申请截止日期仍可能未招满的项目——极少数项目甚至3月14日之后仍可申请。该日前申请一般5月中旬开始出录取通知*(4)(5)
    • GRE/GMAT:部分项目需要*(2)

    注:牛津大学提供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语言成绩略低于上述分数要求(IELTS差距0.5分)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课程在暑期开设,为期8周。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6)

    申请材料与步骤

    牛津大学现有中国学生约460名,其研究生项目通过学校官网在线申请,一次可以申请多个项目(部分专业还可以联合申请(Multiple applications),只需缴纳一次申请费)。授课型项目和研究型项目的申请方法基本相同,不过一般而言,授课型硕士无需套磁,但研究型项目则需要套磁方能增加自己的录取机会。不同于一般学校,牛津大学研究生还可以选择自己的书院,书院与学生的住宿、生活等息息相关,部分书院还会有自己单独的奖学金。研究生申请时可以指定自己的书院,亦可以不指定,是否指定并不会影响录取。*(7)

    牛津大学研究生项目的具体申请方法如下——

    第一步:申请之前,预选课程,并查看自己是否满足学校以及该课程单独的申请要求,为下一步网申做准备。研究型项目还需要尽早联系自己感兴趣的导师并指定研究领域(或具体研究项目)。对研究型项目来说。提前联系并征得导师的初步录取许可,是申请成功的关键。联系导师的方法可见下方的外部链接*(2)

    第二步:在线填写申请表,包含内容大致有:个人信息、联系方式、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推荐人信息、欲申请项目等

    第三步:准备好以下申请材料,在线扫描上传,包括:

    • 本科成绩单:中英文对照+公证,截止当前的所有大学成绩单*(2)
    • 语言成绩单
    • 在读证明/毕业证明:中英文对照+公证
    • 工作证明/实习证明(如有):中英文对照+公证
    • 荣誉证明(如有):中英文对照+公证
    • 护照扫描件
    • 个人陈述/研究计划:授课型项目递交的一般是个人陈述,而研究型项目递交的则是研究计划
    • 推荐信:3封
    • 个人简历:1封
    • 个人作品/写作样本:部分项目需要
    • 申请费:50英镑*(2)
    • 资金证明:申请时无需递交,但录取之后必须递交

    第四步:面试:并非所有项目都需要面试。授课型项目一般不需要面试,但研究型项目基本都需要要面试*(2)

    第五步:跟踪申请进程,决定相应行动。一般授课型项目学校只需要21天便将给出结果;研究型项目则只需要5天,学校就会与申请者联系。录取结果如下

    • 如获得无条件录取(Unconditianal offer):一般不多见,因为此时大四的成绩尚未出来因此,一般只有本科毕业离校的学生有机会直接获得无条件录取*(8)
    • 如获得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需在offer中指定的日期前达到学校Conditional要求;如语言成绩未达学校要求的话,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语言课程属于录取的一部分,并不视为条件录取。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要求请见语言要求的说明。如觉得学校给的条件过高,可以尝试向学校申诉(Argue),但一般改变学校决定的机会不大*(8)
    • 拒绝(Declined)

    费用与奖学金

    相对其它英国大学而言,牛津大学给非欧盟国际学生研究生的奖学金较为丰厚,具体而言,主要有以下几种奖学金提供给中国学生:

    • 国家留学基金委-牛津大学奖学金(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University of Oxford Scholarships):也即“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只提供给PhD学生,牛津大学共有20个名额。英语水平必须达到学校无条件录取要求。向CSC的申请时间为每年的3月20日,向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9日或1月8日。该奖学金除覆盖全额的学费+医疗保险费外,还包含有一个£14,057/年的生活补助外加一次往返伦敦的机票和签证申请费。该奖学金获奖者毕业后必须回国服务2年*(9)
    • 中国牛津奖学金(China Oxford Scholarship Fund,缩写COSF):是一个完全独立于牛津大学的外部奖学金,创建于1992年,面向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所有前往牛津大学攻读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只有20个名额,金额£10,000-£20,000不等。该奖学金需要向COSF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15日,但建议在牛津大学的两个主要截止日期(1月9日和1月8日)前申请*(10)
    • 科瑞牛津奖学金(Oxford-Creat Graduate Scholarships):由北京科瑞集团提供,只有2个名额,面向前往牛津大学攻读硕士项目的中国大陆学生。覆盖全额学费+£14,057/年的生活补助。该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自动随Offer发放,申请者只需在牛津课程既定的申请截止日期前申请就可以。该奖学金面向的硕士项目有限,包括: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公共政策硕士(Master of Public Policy (MPP))
      • 金融经济学硕士(MSc Financial Economics)
      • 法律与金融硕士(MSc Law & Finance)*(11)
    • 凯风牛津奖学金(Oxford-Kai Feng Graduate Scholarships):由位于北京的凯风基金开设,清华、哈佛和牛津都有该奖学金。凯风牛津奖学金只有2个名额,面向前往牛津大学攻读人文社科类硕士项目的中国大陆学生。覆盖全额学费+£14,057/年的生活补助。该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自动随Offer发放,申请者只需在牛津课程既定的申请截止日期前申请就可以。该奖学金面向的硕士项目有限,包括:
      • 公民法学士(Bachelor of Civil Law ,BCL):该项目为期1年,可视作研究生项目
      • 民法硕士(Magister Juris ,Mjur)
      • 法学硕士(MPhil Law)
      • 经济学硕士(MPhil Economics)
      • 国际关系硕士(MPhil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 艺术史与视觉文化硕士(MSt History of Art and Visual Culture)
      • 法律与金融硕士(MSc Law and Finance)
      • 金融经济学硕士(MSc Financial Economics)
      • 公共政策硕士(Master of Public Policy)*(12)
    • 克莱伦登奖学金(Clarendon Fund Clarendon Fund):面向所有欲前往牛津大学攻读研究生项目的学生,不分国籍,每年有130个名额,覆盖全额的学费+生活费。该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自动随Offer发放*(3)

    除上述5种奖学金外,牛津大学还有诸如怡和奖学金(Jardine Scholarships)、志奋领奖学金(British Chevening Scholarships)等奖学金,具体可见外部链接中的奖学金搜索库。对研究型项目而言,各系各项目还可能有自己的奖学金,具体一般需与导师联系确定。此外,研究型项目入学之后还可以尝试向系里或自己的导师申请TARA奖学金,不过机会和金额都不多。一般而言,PhD多会有一定的奖学金,但研究型硕士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就较少。更多奖学金请见下方的外部链接*(13)

    注:

    (1)以上日期均为2015年的日期,2016年的日期可能会与此略有出入

    (2)具体学费信息请见前往各专业查看

    生活费列表(2015):

    支出项目

     项目英文名

    1月支出

    9个月合计

    12个月合计

    低(Lower range)

    高(Upper range)

    低(Lower range)

    高(Upper range)

    低(Lower range)

    高(Upper range)

    餐费

    Food

    £260

    £292

    £2,337

    £2,621

    £3,115

    £3,495

    住宿费(含设施)

    Accommodation (including utilities)

    £460

    £654

    £4,138

    £5,884

    £5,517

    £7,849

    个人花费

    Personal items

    £117

    £239

    £1,052

    £2,144

    £1,401

    £2,858

    社交活动

    Social activities

    £59

    £105

    £528

    £941

    £704

    £1,255

    学习费用

    Study costs

    £35

    £72

    £308

    £648

    £410

    £863

    其它

    Other

    £19

    £43

    £193

    £402

    £260

    £536

    合计

    Total

    £951

    £1,405

    £8,556

    £12,641

    £11,408

    £16,854

    *(14)

    注:按英国边境署(UKBA)的要求,非大伦敦地区的Tier4签证国际学生,要求提供至少9个月每月£1,015生活费的资金担保,共9,135英镑。因此,牛津大学本科的要求的担保金为:学费(Tuition)+书院费用(College Fees)+£7,380*(15)(16)(17)

    联系方式

    Postal address:
    Graduate Admissions and Funding
    University Offices
    Wellington Square
    Oxford
    OX1 2JD

    Tel: +44 (0)1865 270059
    Fax: +44 (0)1865 270049*(18)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Courses by departm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3)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4) China - Making an applicat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5) After you apply University of Oxford

    (6) English for Academic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7) Choosing a college University of Oxford

    (8) Admissions decisions University of Oxford

    (9) 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Scholarships University of Oxford

    (10) China Oxford Scholarship Fund University of Oxford

    (11) Oxford-Creat Graduate Scholarships University of Oxford

    (12) Oxford-Kai Feng Graduate Scholarships University of Oxford

    (13) China Scholarships University of Oxford

    (14) Living costs University of Oxford

    (15) Tuition and college fees University of Oxford

    (16) Graduate college fees University of Oxford

    (17) UK Visas & Immigrations UK Government

    (18) How do I contact Graduate Admissions and Fund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硕士预科

    牛津大学共开设有两种硕士预科项目,分别是:

    • 英国与欧洲研究高级文凭课程(Advanced Diploma in British & European Studies)
    • 外交基础课程(Foundations of Diplomacy Course)*(1)

    英国与欧洲研究高级文凭课程

    英国与欧洲研究高级文凭课程为期9个月,属于硕士预科性质课程,但与牛津大学的研究生项目的录取并无必然联系。该项目的课程由两部分组成:其一为人文社科类学术课程,另一为英语语言课程。项目学费:£14845,课程时间:2015年9月28日-2016年6月17日。其毕业生有前往牛津、剑桥、圣安德鲁斯爱丁堡大学等学校的。该项目只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并无其它特殊申请要求。联系方式:ipbes@ox.ac.uk 或Tel: +44 1865 270451 *(2)

    课程设置:

    英国与欧洲研究高级文凭课程包含的学术课程如下:

    • 一战后(1918)英国历史(British History Since 1918)
    • 今日英国社会(British Society Today)
    • 大欧洲故事(Great European Storytellers)
    • 宗教多样性、自由与社会(Religion Diversity, Freedom & Society)
    • 不列颠超酷文化传承:八〇年代后英国电影(From Heritage to Cool Britannia: British Cinema since the '80s)
    • 欧洲与世界:欧洲外交及其安全政策的前世今生(Europe in the World: European Foreign and Security Policy Past and Present)
    • 1792-1992欧洲分裂与联合史(Project Europe? A History of Unity (& Division) 1792-1992)
    • 21世纪欧洲政治及其挑战(The Challenges of European Politics in the 21st Century)
    • 艺术史Ⅰ和Ⅱ(History of Art I and II)*(2)

    外交基础课程

    外交基础课程为期6个月,主要面向欲攻读外交(Diplomacy)或国际关系(International relations)专业的学生,属于硕士预科性质课程,但与牛津大学硕士项目的录取并无必然联系。与英国与欧洲研究高级文凭课程一样,该项目同样带有英语语言课程。课程时间:2015年9月29日-3月25日;学费:£13,885;申请截止日期:2015年6月28日;申请要求:本科毕业,无其它特定要求。联系方式:ipfd@conted.ox.ac.uk或Tel: +44 (0)1865 270451 *(3)

    参考资料:

    (1)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formation for applicants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dvanced Diploma in British & Europe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3) Foundations of Diplomacy Course University of Oxford

    工程科学系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设于数理与生命科学部(Mathematical, Physical & Life Sciences Division)之下,共设有6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自主智能设备与系统博士(Autonomous Intelligent Machines and Systems EPSRC CDT)
    • 工程科学博士(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
    • 工程科学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
    • 燃气涡轮空气动力学博士(Gas Turbine Aerodynamics EPSRC CDT)
    • 可再生能源海洋结构博士(Renewable Energy Marine Structures DPhil)
    • 可再生能源海洋结构工程博士(Renewable Energy Marine Structures DEng)*(1)

    注: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只有研究型项目,没有授课型项目。共有8个专业方向(见下方专业设置),工程科学博士和工程科学硕士项目均可在这8个专业方向中自由选择,但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尽管有8个专业方向,但都只视为一个统一的工程科学专业的*(2)(3)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共设有以下8个专业方向(或研究领域),分别是:

    • 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 化学与过程工程(Chemical & Process)
    • 土木与海岸工程(Civil & Offshore)
    • 电气与光电工程(Electrical & Opto-electronic)
    • 能源工程(Energy)
    • 信息、控制与视觉(Information, Control & Vision)
    • 固体力学与材料(Soli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
    • 热流体与涡轮机(Thermofluids & Turbomachinery)*(4)

    注:在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的申请说明中,生物医学工程和化学与过程工程是合并为一个专业方向的,故也可以说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只有7个专业方向*(2)(3)

    参考资料:

    (1) Engineering Science Graduate Courses University of Oxford

    (2) 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3) 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生物医学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13)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工程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13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申请人数

    招生人数

    学费/年

    工程科学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Higher

    76

    4

    £21,703

    工程科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Higher

    244

    63

    £21,703/年

    *(3)(4)

    注: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专业系工程科学系(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或研究领域),共有2个与之相关的学位项目,分别是:

    • 工程科学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生物医学工程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博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较为初级*(3)
    • 工程科学博士(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或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生物医学工程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硕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更为高级*(4)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共设有以下5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生物医学图像分析(Biomedical Image Analysis)
    • 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与仪器仪表(Biomedical Signal Processing & Instrumentation)
    • 药物输送与生物医学超声(Drug Delivery & Biomedical Ultrasonics)
    • 生物医学建模(Biomedical Modelling)
    • 再生医学(Regenerative Medicine)*(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5)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化学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8)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化学工程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8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化学与过程工程专业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申请人数

    招生人数

    学费/年

    工程科学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Higher

    76

    4

    £21,703

    工程科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Higher

    244

    63

    £21,703/年

    *(3)(4)

    注: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化学与过程工程(Chemical & Process Engineering)专业系工程科学系(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或研究领域),共有2个与之相关的学位项目,分别是:

    • 工程科学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或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化学与过程工程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博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较为初级*(3)
    • 工程科学博士(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或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化学与过程工程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硕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更为高级*(4)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化学与过程工程专业共设有以下4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生物过程(Bioprocessing)
    • 膜技术(Membrane Technology)
    • 系统与可持续(Systems & Sustainability)
    • 水与生物技术(Water & Biotechnology)*(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5)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土木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8)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化学工程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8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土木与海岸工程专业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申请人数

    招生人数

    学费/年

    工程科学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Higher

    76

    4

    £21,703

    工程科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Higher

    244

    63

    £21,703/年

    *(3)(4)

    注: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土木与海岸工程(Civil & Offshore Engineering)专业系工程科学系(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或研究领域),共有2个与之相关的学位项目,分别是:

    • 工程科学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土木与海岸工程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博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较为初级*(3)
    • 工程科学博士(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或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土木与海岸工程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硕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更为高级*(4)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土木与海岸工程专业共设有以下5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固体力学与岩土工程(Soil Mechanics &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 环境流体力学(Environmental Fluid Mechanics)
    • 海洋可再生能源(Marine Renewable Energy)
    • 结构(Structures)
    • 生物医学应用(Biomedical Applications)*(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5)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电气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10)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10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电气与光电工程专业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申请人数

    招生人数

    学费/年

    工程科学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Higher

    76

    4

    £21,703

    工程科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Higher

    244

    63

    £21,703/年

    *(3)(4)

    注: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电气与光电工程(Electrical & Opto-electronic Engineering)专业系工程科学系(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或研究领域),共有2个与之相关的学位项目,分别是:

    • 工程科学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电气与光电工程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博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较为初级*(3)
    • 工程科学博士(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或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电气与光电工程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硕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更为高级*(4)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电气与光电工程专业共设有以下4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通信(Communications)
    • 纳米科学与技术(Nano-Science & Technology)
    • 微电子电路与系统(Microelectronic Circuits & Systems)
    • 光学与光子工程(Optical & Photonic Engineering)*(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5)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能源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13)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工程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13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专业四个项目申请时间完全相同,均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能源工程专业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申请人数

    招生人数

    学费/年

    工程科学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Higher

    76

    4

    £21,703

    工程科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Higher

    244

    63

    £21,703

    可再生能源结构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Higher

    -

    3

    £21,703

    可再生能源结构工程博士

    DEng

    4年

    研究型

    Higher

    -

    3

    £21,703

    *(3)(4)(5)(6)

    注: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能源(Energy)专业系工程科学系(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或研究领域),共有4个与之相关的学位项目,分别是:

    • 工程科学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能源工程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博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较为初级*(3)
    • 工程科学博士(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或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能源工程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硕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更为高级*(4)
    • 可再生能源海洋结构博士(Renewable Energy Marine Structures DPhil):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属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博士训练中心(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项目,系与克兰菲尔德大学合办。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一般工程学、土木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或其它相关工程专业背景等。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但其奖学金主要提供给英国和欧盟学生,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可再生能源海洋结构工程博士项目相比,该项目属于更单纯的学术研究项目*(5)
    • 可再生能源海洋结构工程博士(Renewable Energy Marine Structures DE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属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博士训练中心(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项目,系与克兰菲尔德大学合办。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一般工程学、土木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或其它相关工程专业背景等。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但其奖学金主要提供给英国和欧盟学生,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可再生能源海洋结构博士项目相比,该项目更专注于工业实践*(6)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能源工程专业共设有以下5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燃烧与发动机(Combustion & Engines)
    • 斯特林发动机(Stirling Engines)
    • 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Electric & Hybrid Vehicles)
    • 能源系统和存储(Energy Systems & Storage)
    • 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7)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5) DPhil in Renewable Energy Marine Structure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6) DEng in Renewable Energy Marine Structure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7)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机械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9)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机械工程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9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专业三个项目申请时间完全相同,均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机械工程相关专业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申请人数

    招生人数

    学费/年

    工程科学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Higher

    76

    4

    £21,703

    工程科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Higher

    244

    63

    £21,703

    燃气涡轮空气动力学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Higher

    -

    5

    £21,703

    *(3)(4)(5)

    注: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专业共有3个项目与之相关,包括工程科学硕士及工程科学博士项目下属的固体力学与材料、热流体与涡轮机方向,以及燃气涡轮空气动力学博士项目,具体如下:

    • 工程科学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固体力学与材料(Soli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热流体与涡轮机(Thermofluids & Turbomachinery)属于其中的两个专业方向。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博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较为初级*(3)
    • 工程科学博士(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或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固体力学与材料(Soli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热流体与涡轮机(Thermofluids & Turbomachinery)属于其中的两个专业方向。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硕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更为高级*(4)
    • 燃气涡轮空气动力学博士(Gas Turbine Aerodynamic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属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博士训练中心(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项目,系与剑桥大学、拉夫堡大学合办。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专业背景并学习过流体力学(Fluid Mechanics)、热动力学(Thermodynamics)等课程。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但其奖学金主要提供给英国和欧盟学生,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5)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固体力学与材料专业共设有以下5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计算力学(Computational Mechanics)
    • 疲劳与断裂力学(Fatigue & Fracture Mechanics)
    • 冲击工程(Impact Engineering)
    • 材料工程(Materials Engineering)
    • 微观力学与材料建模(Micromechanics & Materials Modelling)*(6)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热流体与涡轮机专业共设有以下6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计算流体动力学(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 流体动力学实验室(Fluid Dynamics Laboratory)
    • 热传递与冷却研究(Heat Transfer and Cooling Research)
    • 高速旋转密封研究(High Speed Rotating Seals Research)
    • 高速涡轮机械(High Speed Turbomachinery)
    • 高超声速研究(Hypersonics Research)*(6)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5) Gas Turbine Aerodynamic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6)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信息、控制与视觉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10)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10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信息、控制与视觉专业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申请人数

    招生人数

    学费/年

    工程科学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Higher

    76

    4

    £21,703

    工程科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Higher

    244

    63

    £21,703/年

    *(3)(4)

    注: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信息、控制与视觉(Information, Control & Vision)专业系工程科学系(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或研究领域),共有2个与之相关的学位项目,分别是:

    • 工程科学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信息、控制与视觉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博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较为初级*(3)
    • 工程科学博士(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工程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如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或化学等。该项目共分8个(或称7个)专业方向,信息、控制与视觉属于其方向之一。出于交叉研究的考虑,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和工程科学博士项目只视为一个统一的项目,并不刻意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与工程科学硕士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研究层次更为高级*(4)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信息、控制与视觉专业共设有以下4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控制(Control)
    •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 机器人学(Robotics)
    • 视觉(Vision)*(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Phil in Engineering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5)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自主智能设备与系统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10)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电气与电子工程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10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项目共有三个申请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自主智能设备与系统博士(Autonomous Intelligent Machines and System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项目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属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博士训练中心(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项目。该项目2015-16学年计划招收12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计算机科学、工程、物理数学统计学或其它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但其奖学金主要提供给英国和欧盟学生,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该项目可与以下三个项目联合申请(Multiple applications),包括:

    • 网络安全博士(Cyber Security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Group A
    • 统计科学博士(Statistical Science (EPSRC & M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Group A
    • 计算机科学博士(DPhil in Computer Science):Group B

    注:Group A类项目均属于博士训练中心(CDT)项目,可任选两个与原项目联合申请;Group B类项目不属于博士训练中心项目,只能选一个与原项目联合申请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Autonomous Intelligent Machines and System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商学院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Saïd Business School)隶属于社会科学部,研究生开设有以下学位项目,分别是:

    • 高阶工商管理硕士(Executive MBA EMBA)
    • 金融经济学硕士(Financial Economics MSc)
    • 金融战略研究生文凭课程(Financial Strategy PGDip)
    • 全球商业研究生文凭课程(Global Business PGDip)
    • 管理硕士(Major Programme Management MSc)
    • 管理研究博士(Management Studies DPhil)
    • 工商管理硕士(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MBA)
    • 组织领导研究生文凭课程(Organisational Leadership PGDip)
    • 战略与创新研究生文凭课程(Strategy and Innovation PGDip)
    • 牛津1+1工商管理硕士项目(Oxford 1+1 MBA programme)*(1)

    参考资料:

    (1) Saïd 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of Oxford

    金融经济学硕士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13)

    学费/年

    £36,59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MAT要求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申请人数

    731

    招生人数

    80

    学制

    9个月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会计金融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3位(次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上表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5)学费是2015-16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MSc in Financial Economics,缩写MFE)项目为期9个月,属授课型型项目,是赛德商学院下唯一的非MBA全日制授课型硕士项目,但与MBA一样,采用的是案例教学,受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EQUIS认证。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要求递交GMAT/GRE成绩,但并未设定最低的GMAT/GRE分数要求。其毕业生可以前往银行、咨询或工业等领域工作。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4)

    申请时间

    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共分四轮申请,国内学生可以在任何一个轮次申请:

    申请轮次

    申请截止日期

    面试日期

    录取通知日期

    第一轮

    9月12日

    9月26日

    10月17日

    第二轮

    10月31日

    11月14日

    12月5日

    第三轮

    1月9日

    1月30日

    2月27日

    第四轮

    3月11日

    3月27日

    4月24日

    *(4)

    课程设置

    该项目所学习的内容包括:

    • 预备课程(pre-course training to become familiar with key concepts and techniques)
    • 四门核心课程,包括资产定价、经济学、公司金融和金融经济学(four core courses in asset pricing, economics, corporate finance and financial econometrics)
    • 五门选修课程(five electives to choose from a wide range that develop individual skills and specialisations)
    • 一系列由金融从业者提供的有关金融服务领域的形成方面见解的课程——有机会由此获得与诸多招聘官见面的机会(a series of practitioner lectures in finance to provide students with insights into how the financial services sector is being shaped and with the opportunity to network with key recruiters)*(3)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in Financial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4) MFE- How to Apply University of Oxford

    MBA项目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13)

    学费/年

    £47,925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MAT要求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Required

    申请人数

    971

    招生人数

    320

    学制

    12个月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商科与管理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8位,英国第2位(次于伦敦商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5)上表信息均只针对MBA项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共设有以下三种MBA项目,分别是:

    • 工商管理硕士(MBA):为期12个月,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要求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但未指明具体要求的工作年限,需要递交GMAT/GRE成绩,但并未设定有最低的GMAT/GRE分数要求。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 牛津1+1工商管理硕士项目(Oxford 1+1 MBA):为期2年,由牛津大学1年授课型硕士项目+1年MBA项目组成,但并非所有的授课型硕士项目都有这个机会——包括计算机科学社会学教育学等,具体列表可见下方的外部链接。该项目有自己单独的申请方式,不与一般的授课型项目相同,其申请入口请见下方外部链接*(5)
    • 高阶工商管理硕士(EMBA):属非全日制项目*(6)

    申请时间

    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共分六轮申请,国内学生可以在任何一个轮次申请:

    申请轮次

    申请截止日期

    面试日期

    录取通知日期

    第一轮

    9月15日

    9月26日

    10月17日

    第二轮

    10月31日

    11月14日

    12月5日

    第三轮

    1月9日

    1月30日

    2月27日

    第四轮

    3月11日

    3月27日

    4月24日

    第五轮

    4月24日

    5月8日

    5月29日

    第六轮

    5月29日

    6月12日

    6月26日

     *(4)

    项目列表

    牛津1+1MBA项目对应的授课型硕士项目:

    • 非洲研究硕士(African Studies MSc)
    •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硕士(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and Management MSc)
    • 比较社会政策硕士(Comparative Social Policy MSc)
    • 计算机科学硕士(Computer Science MSc)
    • 当代中国研究硕士(Contemporary Chinese Studies MSc)
    • 当代印度硕士(Contemporary India MSc)
    • 犯罪学与刑事司法硕士(Criminology and Criminal Justice MSc)
    • 经济与社会历史学硕士(Economic and Social History MSc)
    • 教育硕士-儿童发展与教育方向(Education (Child Development and Education) MSc)
    • 教育硕士-国际比较教育方向(Education (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MSc)
    • 教育硕士-高等教育方向(Education (Higher Education) MSc)
    • 教育理学硕士-学习与技术方向(Education (Learning and Technology) MSc)
    • 环境变化与管理硕士(Environmental Change and Management MSc)
    • 循证社会干预与政策评估硕士(Evidence-Based Social Intervention and Policy Evaluation MSc)
    • 拉丁美洲研究硕士(Latin American Studies MSc)
    • 现代日本研究硕士(Modern Japanese Studies MSc)
    • 自然、社会与环境治理硕士(Nature, Society and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 MSc)
    • 俄罗斯与东欧研究硕士(Russian and East European Studies MSc)
    • 互联网与社会科学硕士(Social Science of the Internet MSc)
    • 社会学硕士(Sociology MSc)
    • 水科学、政策与管理硕士(Water Science, Policy and Management MSc)*(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MBA) University of Oxford

    (4) MBA- How to Apply University of Oxford

    (5) Oxford 1+1 MBA University of Oxford

    (6) Executive MBA University of Oxford

    人文科学部

    牛津大学人文科学部(Humanities Division)开设有以下学系或研究所:

    • 罗瑟米尔美国研究所(Rothermere American Institute)
    • 英语语言文学系(Faculty of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语言、文字与语音学系(Faculty of Linguistics, Philology & Phonetics)
    • 东方研究系(Faculty of Oriental Studies)
    • 古典文学系(Faculty of Classics)
    • 历史系(Faculty of History)
    • 中世纪与现代语言系(Faculty of Medieval And Modern Languages)
    • 哲学系(Faculty of Philosophy)
    • 鲁斯金艺术学院(Ruskin School of Art)
    • 艺术史系(Department, History of Art)
    • 音乐系(Faculty of Music)
    • 神学与宗教系(Faculty of Theology And Religion)*(1)

    注:该学部还另有两个跨学科的硕士项目,分别是:女性研究硕士(MSt in Women's Studies)和电影美学硕士(MSt in Film Aesthetics)。这两个均只是一个单独的学位项目,并非一个学系或研究所

    参考资料:

    (1) Courses by departm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英语语言文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9)

    学费/年

    授课型:£19,888

    研究型:£17,69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或3月11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12)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英国第2位(次于剑桥大学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大多数项目均为1月8日截止,但也有少数几个项目的截止日期为3月11日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Faculty of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研究生开设有以下学位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申请人数

    招生人数

    学费/年

    申请截止日期

    英语硕士(1550-1700)

    MSt in English (1550-1700)

    9个月

    授课型

    54

    合计:62

    £19,888

    1月8日

    英语硕士(1700-1830)

    MSt in English (1700-1830)

    9个月

    授课型

    39

    £19,888

    1月8日

    英语硕士(1830-1914)

    MSt in English (1830-1914)

    9个月

    授课型

    86

    £19,888

    1月8日

    英语硕士(1900-Present)

    MSt in English (1900-Present)

    9个月

    授课型

    160

    £19,888

    1月8日

    英语硕士(650-1550)

    MSt in English (650-1550)

    9个月

    授课型

    35

    £19,888

    3月11日*

    英语与美国研究硕士

    MSt in English and American Studies

    9个月

    授课型

    58

    8

    £19,888

    1月8日

    英语语言硕士

    MSt in English Language

    9个月

    授课型

    40

    8

    £19,888

    3月11日*

    英语研究哲学硕士*

    MPhil in English Studies (Medieval Period)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17

    6

    £19,888

    3月11日*

    英语世界文学硕士

    MSt in World Literatures in English

    9个月

    授课型

    41

    8

    £19,888

    1月8日

    英语博士*

    DPhil in English

    3-4年

    研究型

    -

    40

    £17,693

    1月8日

    *(3)(4)(5)…(12)

    注:

    (1)英语研究哲学硕士项目第一年学习的是英语硕士(650-1550),第二年开始主要做研究项目,撰写毕业论文

    (2)以3月11日为最后截止日期的三个项目,其主要申请截止日期仍为1月8日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4)英语博士项目是2015年秋季新开设的项目,故没有申请人数统计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English (1550-1700) University of Oxford

    (4) English (1700-1830) University of Oxford

    (5) English (1830-1914) University of Oxford

    (6) English (1900-Pres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7) English (650-1550) University of Oxford

    (8) English and Americ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9) English Language University of Oxford

    (10) English Studies (Medieval Period) University of Oxford

    (11) World Literatures in English University of Oxford

    (12) English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艺术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5(13)

    学费/年

    授课型:£21,703

    研究型:£19,888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艺术设计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13位,英国第5位(次于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校、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申请人数

    招生人数

    学费/年

    美术硕士

    MFA

    9个月

    研究型

    Higher

    -

    13

    £21,703

    美术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Higher

    38

    5

    £19,888

    *(3)(4)

    注: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鲁斯金艺术学院(Ruskin School of Art)研究生共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美术硕士(Master of Fine Art (MFA)):为期9个月,属授课型项目,是一个基于工作室的(Studio-based)艺术设计项目,是2015年秋季新开的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美术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递交一份个人作品。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美术博士(DPhil in Fine Art):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美术、艺术史或其它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受艺术与人文研究委员会(AHRC)资助,但其奖学金主要提供给英国和欧盟学生,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aster of Fine Art (MFA)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Phil in Fine Art University of Oxford

    音乐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9)

    学费/年

    授课型:£21,703

    研究型:£19,888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9)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艺术与人文科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次于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所有项目均有2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第二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为主要申请截止日期,第二轮一般只在第一轮尚未招满的情况下会继续招生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音乐系(Faculty of Music)研究生开设有以下学位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申请人数

    招生人数

    学费/年

    申请截止日期

    音乐硕士-作曲方向

    Music (Composition) MSt

    9个月

    授课型

    12

    合计:5

    £21,703

    3月11日

    音乐哲学硕士-作曲方向

    Music (Composition)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3

    £21,703

    3月11日

    音乐硕士-音乐学方向

    Music (Musicology) MSt

    9个月

    授课型

    45

    合计:19

    £21,703

    3月11日

    音乐哲学硕士-音乐学方向

    Music (Musicology)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2

    £21,703

    3月11日

    音乐硕士-表演方向

    Music (Performance) MSt

    9个月

    授课型

    14

    合计:3

    £21,703

    3月11日

    音乐哲学硕士-表演方向

    Music (Performance)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2

    £21,703

    3月11日

    音乐博士

    Music DPhil

    3-4年

    研究型

    42

    15

    £19,888

    3月11日

    *(3)(4)(5)…(9)

    注:

    (1)三个M.Phil项目第一年学习的内容与其对应的MSt项目完全相同,第二年的主要任务则是完成研究项目+撰写毕业论文

    (2)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5-16学年的数据

    外部链接:

    • 音乐系研究生项目列表:Music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usic (Composition) MSt University of Oxford

    (4) Music (Composition) M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5) Music (Musicology) MSt University of Oxford

    (6) Music (Musicology) M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7) Music (Performance) MSt University of Oxford

    (8) Music (Performance) M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9) Music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其它专业

    除上述已列项目以外,牛津大学人文科学部还开设有以下学位项目,分别是: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隶属科系

    希腊与拉丁语言文学硕士

    Greek and/or Lati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MSt

    9个月

    授课型

    古典文学

    希腊与拉丁语言文学哲学硕士

    Greek and/or Lati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古典文学系

    希腊与罗马史硕士

    Greek and/or Roman History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古典文学系

    希腊与罗马史哲学硕士

    Greek and/or Roman History MSt

    9个月

    授课型

    古典文学系

    古代历博士

    Ancient History DPhil

    3-4年

    研究型

    古典文学系

    古典语言文学博士

    Classical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DPhil

    3-4年

    研究型

    古典文学系

    英国与欧洲历史硕士-1500年至今

    British and European History, from 1500 to the Present MSt

    9个月

    授课型

    历史系

    英国与欧洲历史哲学硕士-1500年至今

    British and European History, from 1500 to the Present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历史系

    经济与社会历史哲学硕士

    Economic and Social History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历史系

    经济与社会历史硕士

    Economic and Social History MSc

    12个月

    授课型

    历史系

    全球与帝国历史硕士

    Global and Imperial History MSt

    9个月

    授课型

    历史系

    历史博士

    History DPhil

    3-4年

    研究型

    历史系

    历史博士-科学、医学、经济与社会历史方向

    History (History of Science and Medicine & Economic and Social History) DPhil

    3-4年

    研究型

    历史系

    艺术史博士

    History of Art DPhil

    3-4年

    研究型

    历史系

    艺术与视觉文化史硕士

    History of Art and Visual Culture MSt

    9个月

    授课型

    历史系

    科学、医学与技术史哲学硕士

    History of Science, Medicine and Technology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历史系

    科学、医学与技术史硕士

    History of Science, Medicine and Technology MSc

    12个月

    授课型

    历史系

    近古与拜占庭研究硕士

    Late Antique and Byzantine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历史系

    近古与拜占庭研究哲学硕士

    Late Antique and Byzantine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历史系

    中世纪史硕士

    Medieval History MSt

    9个月

    授课型

    历史系

    中世纪研究硕士

    Medieval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历史系

    现代南亚研究硕士

    Modern South Asian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历史系

    美国史硕士

    US History MSt

    9个月

    授课型

    历史系

    艺术史博士

    History of Art DPhil

    3-4年

    研究型

    艺术史系

    艺术与视觉文化史硕士

    History of Art and Visual Culture MSt

    9个月

    授课型

    艺术史系

    比较语言学与普通语言学博士

    Comparative Philology and General Linguistics DPhil

    3-4年

    研究型

    语言、文字与语音学系

    普通语言学与比较语言学哲学硕士

    General Linguistics and Comparative Philology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语言、文字与语音学系

    普通语言学和与比较语言学硕士

    General Linguistics and Comparative Philology MSt

    9个月

    授课型

    语言、文字与语音学系

    凯尔特研究硕士

    Celtic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中世纪与现代语言系

    凯尔特研究硕士

    Celtic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中世纪与现代语言系

    中世纪与现代语言博士

    Medieval and Modern Languages DPhil

    3-4年

    研究型

    中世纪与现代语言系

    现代语言硕士

    Modern Languag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中世纪与现代语言系

    现代语言哲学硕士

    Modern Languag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中世纪与现代语言系

    斯拉夫研究哲学硕士

    Slavonic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中世纪与现代语言系

    斯拉夫研究硕士

    Slavonic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中世纪与现代语言系

    意第绪语研究硕士

    Yiddish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中世纪与现代语言系

    圣经解释硕士

    Bible Interpretation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佛学哲学硕士

    Buddhist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中国研究硕士

    Chinese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古典亚美尼亚硕士研究

    Classical Armenian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希伯来语研究硕士

    Classical Hebrew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古印度宗教哲学硕士

    Classical Indian Religion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楔形文字研究哲学硕士

    Cuneiform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东方基督教研究哲学硕士

    Eastern Christian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埃及学硕士

    Egyptology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伊斯兰艺术与考古硕士

    Islamic Art and Archaeology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伊斯兰艺术与考古哲学硕士

    Islamic Art and Archaeology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伊斯兰研究与历史硕士

    Islamic Studies and History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伊斯兰研究与历史哲学硕士

    Islamic Studies and History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日本研究硕士

    Japanese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犹太研究硕士

    Jewish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希腊罗马时期犹太研究哲学硕士

    Jewish Studies in the Graeco-Roman Period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希腊罗马时期犹太研究硕士

    Jewish Studies in the Graeco-Roman Period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韩国研究硕士

    Korean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中国现代研究哲学硕士

    Modern Chinese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现代犹太研究哲学硕士

    Modern Jewish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现代犹太研究硕士

    Modern Jewish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现代中东研究哲学硕士

    Modern Middle Eastern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现代南亚研究哲学硕士

    Modern South Asian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东方研究博士

    Oriental Studies DPhil

    3-4年

    研究型

    东方研究系

    东方研究硕士

    Oriental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叙利亚研究硕士

    Syriac Studies MSt

    9个月

    授课型

    东方研究系

    西藏与喜马拉雅研究哲学硕士

    Tibetan and Himalayan Studies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传统东亚哲学硕士

    Traditional East Asia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东方研究系

    古代哲学硕士

    Ancient Philosophy MSt

    9个月

    授课型

    哲学系

    哲学博士

    Philosophy DPhil

    3-4年

    研究型

    哲学系

    哲学学士

    Philosophy BPhil

    21个月

    授课型

    哲学系

    物理哲学硕士

    Philosophy of Physics MSt

    9个月

    授课型

    哲学系

    应用神学硕士

    Applied Theology MTh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神学与宗教系

    应用神学研究生文凭课程

    Applied Theology PGDip

    12个月

    授课型

    神学与宗教系

    希腊罗马时代犹太教与基督教哲学硕士

    Judaism and Christianity in the Graeco-Roman World MPhil

    神学与宗教系

    哲学神学哲学硕士

    Philosophical Theology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神学与宗教系

    哲学神学硕士

    Philosophical Theology MSt

    9个月

    授课型

    神学与宗教系

    宗教研究硕士

    Study of Religion MSt

    9个月

    授课型

    神学与宗教系

    神学博士

    Theology DPhil

    3-4年

    研究型

    神学与宗教系

    神学硕士

    Theology MPhil

    21个月

    1年授课+1年研究

    神学与宗教系

    神学硕士

    Theology MSt

    9个月

    授课型

    神学与宗教系

    神学研究生文凭课程

    Theology PGDip

    9个月

    授课型

    神学与宗教系

    妇女研究硕士

    MSt in Women's Studies

    9个月

    授课型

    交叉学科

    电影美学硕士

    MSt in Film Aesthetics

    9个月

    授课型

    交叉学科

    *(1)(2)(3)…(10)

    参考资料:

    (1) Class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2) History University of Oxford

    (3) History of Art University of Oxford

    (4) Linguistics, Philology and Phone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5) Medieval and Modern Languages University of Oxford

    (6) Oriental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7) Philosophy University of Oxford

    (8) Theology and Relig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9) Film Aesthe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10) Women's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数理与生命科学部

    牛津大学数理与生命科学部(Mathematical, Physical & Life Sciences Division)开设有以下11个学系或研究所,包括:

    • 博士训练中心(Doctoral Training Centre)
    • 物理系(Department of Physics)
    • 动物学系(Department of Zoology)
    • 化学系(Department of Chemistry
    • 地球科学系(Department of Earth Sciences)
    • 材料系(Department of Materials)
    • 植物科学系(Department of Plant Sciences)
    • 计算机科学系(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 工程科学系(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
    • 数学所(Mathematical Institute)
    • 统计系(Department of Statistics)*(1)

    参考资料:

    (1) Courses by departm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计算机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14)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00-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6)(7)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14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该系5个项目共有2种语言要求,具体请见下方项目设置的说明。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三个全日制项目除网络安全博士项目外,申请时间完全相同,均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网络安全博士项目只有第二轮和第三轮两个截止时间。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授课形式

    语言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计算机科学硕士

    MSc

    1年

    授课型

    全日制

    Higher

    328

    51

    £21,703

    计算机科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全日制

    Standard

    123

    26

    £21,703

    网络安全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全日制

    Higher

    42

    16

    £21,703

    软件与系统安全硕士

    MSc

    2-4年

    授课型

    非全日制

    Higher

    32

    合计:95

    -

    软件工程硕士

    MSc

    2-4年

    授课型

    非全日制

    Higher

    66

     

    -

    *(3)(4)(5)(6)(7)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的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Department of Comouter Science)研究生开设有以下5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计算机科学硕士(MSc in Computer Scie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该项目面向的是本科计算机科学专业或其它理工专业的毕业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因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大多数成功的申请者通常都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和计算机知识基础外加一定的编程能力。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其毕业生可以从事诸如:游戏开发师(games developer)、信息系统管理(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r)、IT咨询(IT consultant)、多媒体程序员(multimedia programmer)、网络工程师(network engineer)、系统开发师(systems developer)等*(3)
    • 计算机科学博士(DPhil in Computer Science):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因为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大多数成功的申请者通常都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计算机科学和数学基础。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还可以单独申请研究型硕士(MSc by Research),其申请方法与DPhil 一致,第一年所学习的内容也与DPhil相同,但MSc by Research 只需要2-3年即可完成学业,而DPhil 需要3-4年,MSc by Research 所学习内容的深度不及DPhi。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该项目可与以下四个项目中的任意两个联合申请(Multiple applications):
      • 自主智能设备与系统博士(Autonomous Intelligent Machines and System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 网络安全博士(Cyber Security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 生物医学系统方法博士(Systems Approaches to Biomedical Science (EPSRC & M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 系统生物学博士(Systems Biology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4)
    • 网络安全博士(Cyber Security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属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博士训练中心(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因为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大多数成功的申请者通常都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拥有计算机科学或社会科学(如国际关系、商学、互联网安全、公共政策)等相关专业背景——因网络安全不单是一个技术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故该项目实质是一个交叉学科项目,也故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类专业都可满足该项目的专业背景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但其奖学金主要提供给英国和欧盟学生,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该项目可与以下两个项目中的任意一个联合申请(Multiple applications):
      • 自主智能设备与系统博士(Autonomous Intelligent Machines and System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 计算机科学博士(DPhil in Computer Science)*(5)
    • 软件与系统安全硕士(MSc in Software and Systems Securit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该项目属于非全日制项目,受签证影响,国内学生无法直接申请该项目*(6)
    • 软件工程硕士(MSc in Software Engineer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该项目属于非全日制项目,受签证影响,国内学生无法直接申请该项目*(7)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共设有以下8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算法(Algorithms)
    • 自动验证(Automated Verification)
    • 计算生物学(Computational Biology)
    • 基础、逻辑与结构(Foundations, Logic and Structures)
    • 信息系统(Information Systems
    • 编程语言(Programming Languages)
    • 安全(Security)
    • 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8)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Computer Science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4) Computer Science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5) Cyber Security EPSRC CDT University of Oxford

    (6) Software and Systems Security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7) Software Engineering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8) Department of Comouter Science Research themes University of Oxford

    化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2(5)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00-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1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化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5位,英国第2位(次于剑桥大学

    (2)该系12个项目共有2种语言要求,具体请见下方项目设置的说明。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除理论与计算化学硕士、合成生物学与医学博士两个项目外,其余项目的申请时间完全相同,均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理论与计算化学硕士、合成生物学与医学博士项目只有第二轮和第三轮两个截止时间。第二轮是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4)(5)…(1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化学系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理论与计算化学硕士

    MSc

    10个月

    授课型

    Higher

    4

    1

    £21,703

    心血管药物化学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Higher

    8

    2

    £21,703

    化学生物学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Standard

    7

    1

    £21,703

    化学生物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29

    4

    £21,703

    无机化学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Standard

    10

    2

    £21,703

    无机化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62

    32

    £21,703

    有机化学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Standard

    12

    1

    £21,703

    有机化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109

    23

    £21,703

    物理理论化学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Standard

    5

    -

    £21,703

    物理与理论化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43

    26

    £21,703

    合成生物学与医学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Higher

    118

    20

    £21,703

    化学理论及其模拟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Higher

    -

    8

    £21,703

    *(3)(4)(5)…(14)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下边单独说明的项目除外),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化学理论及其模拟博士为2016-17学年新开项目,故没有申请人数统计数据;心血管药物化学博士的申请人数是2015一个学年的数据;合成生物学与医学博士则是2014-15两个学年的平均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化学系(Department of Chemistry)研究生开设有1个授课型学位项目和11个研究型项目,分别是:

    • 理论与计算化学硕士(MSc in Theoretical and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Stand-Alone)):为期10个月,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因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大多数成功的申请者通常都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拥有化学、物理、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外加一定的数学、量子力学和统计力学基础。该项目属于2015-16学年新开设的项目,主要学习计算机模拟、软件开发、量子力学、统计力学等与化学相关的编程、计算、应用等方面的知识。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DPhil两种学位类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因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大多数成功的申请者通常都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拥有化学、生物化学、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研究型硕士(MSc by Research)与博士(DPhil)申请方法一致,但MSc by Research 只需要2-3年即可完成学业,而DPhil 需要3-4年,MSc by Research 所学习内容的深度不及DPhi。牛津大学化学系共设有11个研究型项目,其申请方法及专业背景要求等均基本一致。项目列表如下:
      • 心血管药物化学博士(DPhil in Cardiovascular Medicinal Chemistry)
      • 化学生物学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Chemical Biology)
      • 化学生物学博士(DPhil in Chemical Biology)
      • 无机化学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Inorganic Chemistry)
      • 无机化学博士(DPhil in Inorganic Chemistry DPhil)
      • 有机化学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Organic Chemistry)
      • 有机化学博士(DPhil in Organic Chemistry)
      • 物理与理论化学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Physical and Theoretical Chemistry)
      • 物理与理论化学博士(DPhil in Physical and Theoretical Chemistry)
      • 合成生物学与医学博士(Synthesis for Biology and Medicine EPSRC CDT)
      • 化学理论及其模拟博士(Theory and Modelling in Chemical Sciences EPSRC CDT)*(4)(5)(6)…(14)

    注:牛津大学化学系研究型项目均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化学系共设有以下8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催化(Catalysis)
    • 合成(Synthesis)
    • 化学与生物学及医学(Chemistry at the interface with biology and medicine)
    • 可持续能源化学(Sustainable Energy Chemistry)
    • 动力学、动力与机制(Kinetics, dynamics and mechanism)
    • 先进功能材料与接口(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
    • 创新测量与光子学(Innovative Measurement and photon science)
    • 理论与复杂系统建模(Theory and modelling of complex systems)*(1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Theoretical and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Stand-Alone)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4) Cardiovascular Medicinal Chemistry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5) Chemical Biology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6) Chemical Biology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7) Inorganic Chemistry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8) Inorganic Chemistry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9) Organic Chemistry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10) Organic Chemistry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11) Physical and Theoretical Chemistry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12) Physical and Theoretical Chemistry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13) Synthesis for Biology and Medicine EPSRC CDT University of Oxford

    (14) Theory and Modelling in Chemical Sciences EPSRC CDT University of Oxford

    (15) Research Themes and Academic Staff at Oxford University of Oxford

    地球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4)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地球科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4位(次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Standard):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地球科学博士项目共有2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第二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二轮一般只有在第一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第一轮递交申请*(3)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地球科学系(Department of Earth Sciences)研究生只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地球科学博士(DPhil in Earth Sciences):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不限专业,但要求至少用于数学或科学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2016-17学年计划招收5名学生,2014-15两个学年平均每年有47人申请。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地球科学系共设有以下4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环境、海洋与气候(Environment, oceans and climate)
    • 构造、火山与危害(Tectonics, volcanoes and hazards)
    • 行星与行星内部研究(Planets and planetary interiors)
    • 演化与化石记录(Evolution and the fossil record)*(4)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DPhil in Ear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4) Research Themes University of Oxford

    材料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9)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00-110

    本科均分要求

    82-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6)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材料科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9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该系5个项目共有2种语言要求,具体请见下方项目设置的说明。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各项目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和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第二轮递交申请*(3)(4)(5)(6)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材料系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本科均分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材料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Standard

    82分以上

    18

    1

    £21,703

    材料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85分以上

    133

    33

    £21,703

    钻石科学与技术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Higher

    -

    4

    3

    £21,703

    聚变能源科学与技术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Standard

    85分以上

    6

    2

    £21,703

    *(3)(4)(5)(6)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下边单独说明的项目除外),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钻石科学与技术博士为2014学年新开项目,故其申请人数为2014-15两个学年的平均数据;聚变能源科学与技术博士则是2015学年新开设项目,其申请人数为2015一个学年的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材料系(Department of Materials)研究生开设有以下4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材料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Materials):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国内四年制本科82分,美国4.0制本科GPA3.3-3.4分),拥有材料科学、化学物理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材料博士(DPhil in Materials):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国内四年制本科85分,美国4.0制本科GPA3.6分),拥有材料科学、化学、物理或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 钻石科学与技术博士(Diamo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PSRC CDT):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系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博士训练中心项目,由牛津大学、华威大学阿伯斯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卡迪夫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纽卡斯尔大学和斯凯莱德大学外加40个研究机构联合开设,需通过华威大学申请,第一年入读的是华威大学钻石科学与技术研究硕士(MSc in Diamo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后续三年则系在牛津大学攻读DPhil项目。该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美国4.0制本科GPA3.7分),拥有材料科学、化学、物理、数学、工程或地球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5)
    • 聚变能源科学与技术博士(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Fusion Energy EPSRC CDT):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系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博士训练中心项目,由牛津大学、约克大学、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联合开设,需通牛津大学申请。该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国内四年制本科85分,美国4.0制本科GPA3.6分),拥有材料科学、化学、物理、数学、工程或地球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该项目计划于2014-18年间培养77名相关PhD人才,涉及的研究内容包括材料科学、凝聚态物理核物理、核技术、激光物理、相关仪器仪表等*(6)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材料系共设有以下7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结构与核材料(Structural and Nuclear Materials)
    • 设备材料(Device Materials)
    • 高分子与生物材料(Polymers and Biomaterials)
    • 纳米材料(Nanomaterials)
    • 过程与制造(Processing and Manufacturing)
    • 表征(Characterisation)
    • 计算材料建模(Computational Materials Modelling)*(7)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Diamo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PSRC CDT University of Oxford

    (4) Materials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5) Materials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6)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Fusion Energy EPSRC CDT University of Oxford

    (7) Research Areas and Groups University of Oxford

    数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2(3)

    学费/年

    £19,213-£29,30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00-110

    本科均分要求

    82-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11)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数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3位,英国第2位(次于剑桥大学

    (2)该系5个项目共有2种语言要求,具体请见下方项目设置的说明。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各项目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和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第二轮递交申请*(3)(4)(5)…(11)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数学所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数学与计算金融硕士

    MSc

    10个月

    授课型

    Higher

    3.6以上

    156

    30

    £29,303

    数学与理论物理硕士

    MSc

    9个月

    授课型

    Higher

    3.4以上

    158

    5

    £21,703

    数学金融硕士

    MSc

    28个月

    授课型,非全日制

    Higher

    3.6以上

    50

    30

    £33,938/项目

    数学建模与科学建模硕士

    MSc

    1年

    授课型

    Higher

    3.4以上

    128

    25

    £19,213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基础

    MSc

    1年

    授课型

    Higher

    3.4以上

    79

    17

    £19,213

    数学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Standard

    3.6以上

    13

    -

    £19,213

    数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6以上

    304

    36

    £19,213

    工业数学建模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Higher

    3.6以上

    50

    12

    £19,213

    偏微分方程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6以上

    55

    15

    £19,213

    *(3)(4)(5)…(11)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下边单独说明的项目除外),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工业数学建模博士和偏微分方程博士两个项目的申请人数为2014-15两年的平均数据

    (4)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数学所(Mathematical Institute)研究生开设以下有9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数学与计算金融硕士(MSc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为期10个月,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数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学习过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统计学、偏微分方程等课程,外加至少一定的算法与编程基础。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学习金融相关的数值计算方法及分析建模等,分建模(Modelling)、数据驱动(Data-driven)和工具(Tools)三个方向,具体可见下方的课程设置。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数学与理论物理硕士(MSc in Mathematical and Theoretical Physics):为期9个月,属授课型项目,有数学所和物理系联合开设。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数学、物理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主要学习的内容有量子场论、粒子物理与弦理论,理论凝聚态物理,理论天体物理等离子物理与连续介质的物理,理论物理及其数学基础等。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 数学金融硕士(MSc in Mathematical Finance):为期28个月,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数学其相关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属于非全日制课程,受签证影响,国内学生实际无法直接申请*(5) 
    • 数学建模与科学建模硕士(MSc in Mathematical Modelling and Scientific Comput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基础,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主要学习数学在其它科学或技术上的应用等,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6)
    •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基础硕士(MSc in Mathematics and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由数学所与计算机科学系联合开设,主要学习纯数学与理论计算机科学之间的关联和应用等。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基础,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7)
    • 数学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Mathematics):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拥有数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8)
    • 数学博士(DPhil in Mathematics):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拥有数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9)
    • 工业数学建模博士(Industrially Focus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 EPSRC CDT):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系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博士训练中心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拥有数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10)
    • 偏微分方程博士(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EPSRC CDT):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系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博士训练中心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拥有数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11)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4) Mathematical and Theoretical Physics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5) Mathematical Finance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6) Mathematical Modelling and Scientific Computing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7) Mathematics and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8) Mathematics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9) Mathematics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10) Industrially Focus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 EPSRC CDT University of Oxford

    (11)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EPSRC CDT University of Oxford

    物理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2(6)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00-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1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物理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6位,英国第2位(次于剑桥大学

    (2)该系12个项目共有2种语言要求,具体请见下方项目设置的说明。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除理论与计算化学硕士、合成生物学与医学博士两个项目外,其余项目的申请时间完全相同,均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理论与计算化学硕士、合成生物学与医学博士项目只有第二轮和第三轮两个截止时间。第二轮是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3)(4)(5)…(1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物理系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数学与理论物理硕士

    MSc

    9个月

    授课型

    Higher

    3.4以上

    158

    5

    £21,703

    天体物理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3以上

    90

    9

    £21,703

    大气、海洋与行星物理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3以上

    27

    3

    £21,703

    原子与激光物理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3以上

    85

    14

    £21,703

    凝聚态物理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3以上

    85

    10

    £21,703

    新兴与可持续光伏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0以上

    13

    4

    £21,703

    粒子物理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3以上

    49

    14

    £21,703

    塑料电子材料科学与应用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Higher

    -

    -

    3

    £21,703

    理论物理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3以上

    170

    13

    £21,703

    *(3)(4)(5)…(14)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下边单独说明的项目除外),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化学理论及其模拟博士为2016-17学年新开项目,故没有申请人数统计数据;心血管药物化学博士的申请人数是2015一个学年的数据;合成生物学与医学博士则是2014-15两个学年的平均数据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物理系(Department of Physcics)研究生开设有1个授课型学位项目和8个研究型项目,分别是:

    • 数学与理论物理硕士(MSc in Mathematical and Theoretical Physics):为期9个月,属授课型项目,有数学所和物理系联合开设。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数学、物理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主要学习的内容有量子场论、粒子物理与弦理论,理论凝聚态物理,理论天体物理、等离子物理与连续介质的物理,理论物理及其数学基础等。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DPhil两种学位类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因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大多数成功的申请者通常都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拥有物理、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研究型硕士(MSc by Research)与博士(DPhil)申请方法一致,但MSc by Research 只需要2-3年即可完成学业,而DPhil 需要3-4年,MSc by Research 所学习内容的深度不及DPhi。牛津大学物理系共设有8个研究型项目,其申请方法及专业背景要求等均基本一致。项目列表如下:
      • 天体物理博士(DPhil in Astrophysics)
      • 大气、海洋与行星物理博士(DPhil in Atmospheric, Oceanic and Planetary Physics)
      • 原子与激光物理博士(DPhil in Atomic and Laser Physics)
      • 凝聚态物理博士(DPhil in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 新兴与可持续光伏博士(DPhil in New and Sustainable Photovoltaics EPSRC CDT)
      • 粒子物理博士(DPhil in Particle Physicsl)
      • 塑料电子材料科学与应用博士(Science and Applications of Plastic Electronic Materials EPSRC CDT)
      • 理论物理博士(DPhil in Theoretical Physics)

    注:牛津大学化学系研究型项目均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物理系共分以下6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天体物理(Astrophysics)
    • 大气、海洋与行星物理(Atmospheric, Oceanic and Planetary Physics)
    • 原子与激光物理(Atomic and laser physics)
    • 凝聚态物理(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 粒子物理(Particle physics)
    • 理论物理(Theoretical physics)*(12)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athematical and Theoretical Physics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4) Astrophysics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5) Atmospheric, Oceanic and Planetary Physics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6) Atomic and Laser Physics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7)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8) New and Sustainable Photovoltaics EPSRC CDT University of Oxford

    (9) Particle Physics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10)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 of Plastic Electronic Materials EPSRC CDT University of Oxford

    (11) Theoretical Physics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12)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植物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2(3)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生物科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3位,英国第2位(次于剑桥大学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植物科学博士项目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和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第二轮之前申请*(3)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植物科学系(Department of Plant Sciences)研究生只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植物科学博士(DPhil in Plant Sciences):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美国4.0制本科GPA不低于3.5分),拥有生物科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2016-17学年计划招收4名学生,2013-15三个学年平均每年有37人申请。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植物科学系共设有以下3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生物化学与系统生物学(Biochemistry and Systems Biology)
    • 细胞与发育生物学(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
    • 生态学、演化与系统学(Ecology, Evolution and Systematics)*(4)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DPhil in Plant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4)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统计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9)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00-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7)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统计与运筹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9位,英国第3位(次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2)该系5个项目共有2种语言要求,具体请见下方项目设置的说明。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各项目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和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第二轮递交申请*(3)(4)(5)(6)(7)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统计系开设的相关学位项目及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应用统计学硕士

    MSc

    1年

    授课型

    Higher

    3.6以上

    303

    合计:36

    £21,703

    应用统计学研究生文凭课程

    PGDip

    9个月

    授课型

    Higher

    3.6以上

    4

    £21,703

    统计学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2年

    研究型

    Standard

    3.6以上

    7

    -

    £21,703

    统计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6以上

    44

    9

    £21,703

    统计科学博士

    DPhil

    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7以上

    -

    7

    £21,703

    *(3)(4)(5)(6)(7)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下边单独说明的项目除外),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统计科学博士属2016-17学年新开设项目,故没有申请人数统计数据

    (4)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统计系(Department of Statistics)研究生开设以下有5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应用统计学硕士(MSc in Applied Statistic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因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大多数成功的申请者通常都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或统计学基础,除数学与统计学专业外,其它理科、医学、社会科学(主要是经济学)等包含较多数学内容的专业亦可申请,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以授课内容为主,需要撰写毕业论文,可为进入金融、经济学、工业等行业做准备,亦可为进入相应的研究型项目做准备,事实上每年都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选择继续攻读PhD项目*(3)
    • 应用统计学研究生文凭课程(PGDip in Applied Statistics):为期9个月,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因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大多数成功的申请者通常都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或统计学基础,除数学与统计学专业外,其它理科、医学、社会科学(主要是经济学)等包含较多数学内容的专业亦可申请,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与应用统计学硕士的区别在于,该项目无需撰写毕业论文,其毕业生不可以直接转入应用统计学硕士项目学习*(4)
    • 统计学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Statistics):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或统计学基础。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5)
    • 统计学博士(DPhil in Statistics):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或统计学基础。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6)
    • 统计科学博士(Statistical Science EPSRC and MRC CDT):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属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与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MRC)博士训练中心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拥有数学或统计学专业背景,物理或其它包含有大量机器学习或数学内容专业亦可给予考虑。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7)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统计系开设有以下三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计算统计学与统计方法(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statistical methodology)
    • 概率论(Probability)
    • 统计遗传学生物信息学(Statistical genetics and bioinformatics)*(8)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Applied Statistics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4) Applied Statistics PGDip University of Oxford

    (5) Statistics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6) Statistics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7) Statistical Science EPSRC and MRC CDT University of Oxford

    (8)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动物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2(3)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生物科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3位,英国第2位(次于剑桥大学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动物学博士项目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和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第二轮之前申请*(3)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动物学系(Department of Zoology)研究生只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动物学博士(DPhil in Zoology):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美国4.0制本科GPA不低于3.5分),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2016-17学年计划招收25名学生,2013-15三个学年平均每年有107人申请。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动物学系共设有以下4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行为(Behaviour)
    • 生态与保护(Ecology and Conservation)
    • 演化与发育(Evolution and Development)
    • 传染病(Infectious Disease)*(4)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DPhil in Plant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4)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博士训练项目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2)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次于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除环境研究项目外,其余项目均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和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第二轮之前申请。环境研究项目只有第二轮一个申请截止*(3)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除上述已列项目外,牛津大学数理与生命科学部(Mathematical, Physical & Life Sciences Division)还开设有以下6个博士训练中心项目,分别是: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生物医学影像博士

    Biomedical Imaging EPSRC and MRC CDT

    DPhil

    4年

    研究型

    3.5以上

    36

    8

    £21,703

    环境研究博士

    Environmental Research NERC DTP

    DPhil

    4年

    研究型

    3.5以上

    170

    28

    £21,703

    交叉生物科学博士

    Interdisciplinary Bioscience BBSRC DTP

    DPhil

    4年

    研究型

    3.5以上

    145

    45

    £21,703

    合成生物学博士

    Synthetic Biology EPSRC and BBSRC CDT

    DPhil

    4年

    研究型

    3.5以上

    -

    15

    £21,703

    生物医学系统方法博士

    Systems Approaches to Biomedical Science EPSRC and MRC CDT

    DPhil

    4年

    研究型

    3.5以上

    60

    14

    £21,703

    系统生物学博士

    Systems Biology EPSRC CDT

    DPhil

    4年

    研究型

    3.5以上

    68

    13

    £21,703

    注:

    (1)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4-15两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合成生物学博士属2016-17学年新开设项目,故没有申请人数统计数据

    (2)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3)上述6个项目均属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MRC)或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BBSRC)博士训练中心(CDT)项目,均属于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但一般会要求申请者拥有相应项目相关的研究经历、知识基础等。需要撰写研究计划,提前联系导师并取得导师的初步录取许可——此为申请成功的 关键所在。这6个项目均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

    参考资料:

    (1) Biomedical Imag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2) Environmental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3) Interdisciplinary Bio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Synthetic Bi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5) Systems Approaches to Biomedical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6) Systems Bi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社会科学部

    牛津大学社会科学部(Social Sciences Division)开设有以下16个学系、研究所或研究中心,包括:

    • 人类学与博物人种学院(School of Anthropology and Museum Ethnography)
    • 考古学院(School of Archaeology)
    • 交叉区域研究学院(School of Interdisciplinary Area Studies)
    • 政府学院(Blavatnik School of Government)
    • 犯罪学中心(Centre for Criminology)
    • 经济学系(Department of Economics
    • 教育学系(Department of Education)
    • 地理与环境学院(School of Geography and the Environment)
    • 国际发展系(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 法学院(Faculty of Law
    • 牛津互联网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
    • 政治与国际关系系(Department of 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 赛德商学院(Saïd Business School)
    • 社会政策与干预系(Department of Social Policy and Intervention)
    • 社会与法律研究中心(Centre for Socio-Legal Studies)
    • 社会学系(Department of Sociology)*(1)

    参考资料:

    (1) Courses by departm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经济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2(8)

    学费/年

    £18,288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8位,英国第2位(次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经济学博士项目共有2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第二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二轮一般只有在前一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第一轮之前申请*(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经济学系开设有以下2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经济学哲学硕士

    MPhil

    2年

    研究型

    Higher

    3.7以上

    495

    54

    £18,288

    经济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Higher

    3.7以上

    150

    25

    £18,288

    *(3)(4)

    注:

    (1)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

    (2)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经济学系(Department of Economics)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经济学博士(DPhil in Economics):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硕士毕业,本科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硕士成绩优秀,拥有经济学专业背景,要求递交GRE成绩,未设定有最低分数要求,但录取学生的GRE阅读一般不低于600分,数学不低于790分,写作不低于4.5分。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对学术、学位及专业背景要求十分严格,实际录取的学生一般都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外加优秀的硕士成绩;不仅如此,该项目一般仅限经济学专业学生申请,类似公共管理金融、发展研究等专业一般是不满足要求的,不仅如此,甚至即便是发展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专业也有可能不能满足项目的要求。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经济学哲学硕士(MPhil in Economics):为期2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经济学或其相关专业(如数学)背景,外加相当的数学或计量基础。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与经济学博士项目相比,该项目更适合本科毕业尚无硕士学历背景的学生,对专业背景的要求并不严格。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经济学系共设有以下11个研究组,分别是:

    • 应用微观经济学(Applied Microeconomics)
    • 行为经济学(Behavioural Economics)
    • 发展经济学(Development Economics)
    • 计量经济学(Econometrics)
    • 经济史(Economic History
    • 金融经济学(Financial Economics)
    • 产业经济学(Industrial Economics)
    • 国际贸易(International Trade)
    • 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
    • 微观经济理论(Microeconomic Theory)
    • 资源与环境(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DPhil in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4) MPhil in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4)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教育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7)

    学费/年

    £18,288-£19,213

    申请截止日期

    3月11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12)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教育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7位,英国第3位(次于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除教育学博士项目外,其余项目均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和第二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三轮一般只有在前两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第一轮之前申请。教育学博士项目只有第二轮一个申请截止日期*(3)(4)(5)…(12)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教育学系开设有以下10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应用语言学与第二语言习得硕士

    MSc in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1年

    授课型

    3.6以上

    103

    17

    £19,213

    教育学硕士-儿童发展与教育方向

    MSc in Education (Child Development and Education)

    1年

    授课型

    3.6以上

    39

    11

    £19,213

    教育学硕士-比较与国际教育方向

    MSc in Education (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1年

    授课型

    3.6以上

    84

    11

    £19,213

    教育学硕士-高等教育方向

    MSc in Education (Higher Education)

    1年

    授课型

    3.6以上

    34

    11

    £19,213

    教育学硕士-学习与技术方向

    MSc in Education (Learning and Technology)

    1年

    授课型

    3.6以上

    36

    11

    £19,213

    教育学硕士-研究训练方向

    MSc in Education (Research Training)

    1年

    授课型

    3.6以上

    27

    10

    £19,213

    学习与教学硕士

    MSc in Learning and Teaching

    2-3年

    授课型,非全日制

    3.6以上

    60

    48

    £6,432

    师范硕士

    MSc in Teacher Education

    2年

    授课型,非全日制

    3.6以上

    15

    24

    £6,575

    大学英语教学硕士

    MSc in Teaching English Language in University Settings

    21个月

    授课型,非全日制

    3.6以上

    -

    -

    £6,575

    教育博士

    DPhil in Education

    3-4年

    研究型

    3.6以上

    122

    20

    £18,228

    *(3)(4)(5)…(12)

    注:

    (1)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

    (2)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教育学系的研究分3个主题共11个方向,分别是:

    • 主题一:语言、认知与发展(Theme 1: Language, Cognition and Development)
      • 应用语言学(Applied Linguistics)
      • 儿童学习(Children Learning)
      • 家庭、有效学习与扫盲(Families, Effective Learning and Literacy)
      • 培养与教育(Fostering and Education)
    • 主题二:政策、经济与社会(Theme 2: Policy, Economy and Society)
      • 国际比较教育(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 教育评估(Educational Assessment)
      • 技能知识与组织绩效(Skills Knowledge and Organisational Performance)
    • 主题三:知识、教育理论与设计(Theme 3: Knowledge, Pedagogy and Design)
      • 学习新技术(Learning and New Technologies)
      • 学科教育学(Subject Pedagogy)
      • 社会文化与活动理论(Sociocultural and Activity Theory)
      • 师范教育与职业教育(Teacher Education and Professional Learning)*(13)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4) Education (Child Development and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5) Education (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6) Education (Higher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7) Education (Learning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8) Education (Research Train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9) Learning and Teach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10) Teacher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11) Teaching English Language in University Settings University of Oxford

    (12)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13)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互联网研究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2(3)

    学费/年

    硕士:£21,703

    博士:£20,488

    申请截止日期

    硕士:3月11日

    博士: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社会科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3位,英国第2位(次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互联网社会科学项目共有3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1月20日截止;第二轮1月8日截止;第三轮3月11日截止。第一轮是其主要截止日期,第二轮一般只有在前一轮尚未录满的情况下才会继续招生。信息、传播与社会科学博士只有第二轮第一个申请截止日期*(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所开设有以下2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申请截止日期

    互联网社会科学硕士

    MSc

    10个月

    授课型

    3.5以上

    151

    30

    £21,703

    3月11日

    信息、传播与社会科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3.7以上

    68

    6

    £20,488

    1月8日

    *(3)(4)

    注:

    (1)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

    (2)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缩写OII)可能是世界顶尖大学中唯一的专门的互联网社会科学研究的机构,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互联网社会科学硕士(MSc in Social Science of the Internet):为期10个月,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以授课内容为主,要求撰写毕业论文,其毕业生可前往工业行业、政府机构或非政府组织等就业,亦可选择前往诸如谷歌、Facebook等的互联网公司。该项目认可度非常高,其毕业生亦多有选择前往伦敦政经、普林斯顿、哈佛或牛津大学自身等名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信息、传播与社会科学博士(DPhil in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and the Social Sciences):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就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in Social Science of the Internet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Phil in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and the Soci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其它专业

    除上述已列项目外,牛津大学社会科学部还开设有以下学位项目,分别是: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隶属院系

    人类学博士

    Anthropology DPhil

    3-4年

    研究型

    人类学与博物人种学院

    认知与​​演化人类学硕士

    Cognitive and Evolutionary Anthrop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人类学与博物人种学院

    医学人类学哲学硕士

    Medical Anthropology MPhil

    3-4年

    研究型

    人类学与博物人种学院

    医学人类学硕士

    Medical Anthrop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人类学与博物人种学院

    移民研究硕士

    Migration Studies MSc

    9个月

    授课型

    人类学与博物人种学院

    社会人类学哲学硕士

    Social Anthropology MPhil

    2年

    研究型

    人类学与博物人种学院

    社会人类学硕士

    Social Anthrop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人类学与博物人种学院

    视觉、材料与博物人类学哲学硕士

    Visual, Material and Museum Anthropology MPhil

    2年

    研究型

    人类学与博物人种学院

    视觉、材料与博物人类学硕士

    Visual, Material and Museum Anthrop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人类学与博物人种学院

    考古科学博士

    Archaeological Science DPhil

    3-4年

    研究型

    考古学

    考古科学硕士

    Archaeological Science MSc

    1年

    授课型

    考古学院

    考古科学研究硕士

    Archaeological Science MST

    9个月

    授课型

    考古学院

    考古学博士

    Archaeology DPhil

    3-4年

    研究型

    考古学院

    考古学哲学硕士

    Archaeology MPhil

    2年

    研究型

    考古学院

    考古硕士

    Archaeology MST

    9个月

    授课型

    考古学院

    古典考古学硕士

    Classical Archaeology MPhil

    2年

    研究型

    考古学院

    古典考古学博士

    Classical Archaeology DPhil

    3-4年

    研究型

    考古学院

    古典考古学硕士

    Classical Archaeology MST

    9个月

    授课型

    考古学院

    非洲研究硕士

    African Studies MSc

    9个月

    授课型

    交叉区域研究学院

    当代中国研究硕士

    Contemporary Chinese Studies MSc

    9个月

    授课型

    交叉区域研究学院

    当代印度硕士

    Contemporary India MSc

    9个月

    授课型

    交叉区域研究学院

    拉丁美洲研究哲学硕士

    Latin American Studies MPhil

    2年

    研究型

    交叉区域研究学院

    拉丁美洲研究硕士

    Latin American Studies MSc

    9个月

    授课型

    交叉区域研究学院

    现代日本研究硕士

    Modern Japanese Studies MSc

    1年

    授课型

    交叉区域研究学院

    现代日本研究哲学硕士

    Modern Japanese Studies MPhil

    2年

    研究型

    交叉区域研究学院

    俄罗斯与东欧研究哲学硕士

    Russian and East European Studies MPhil

    2年

    研究型

    交叉区域研究学院

    俄罗斯与东欧研究硕士

    Russian and East European Studies MSc

    9个月

    授课型

    交叉区域研究学院

    犯罪学博士

    Criminology DPhil

    3-4年

    研究型

    犯罪学中心

    犯罪学与刑事司法硕士

    Criminology and Criminal Justice MSc

    9个月

    授课型

    犯罪学中心

    发展研究哲学硕士

    Development Studies MPhil

    2年

    研究型

    国际发展学院

    经济发展硕士

    Economics for Development MSc

    9个月

    授课型

    国际发展学院

    全球治理与外交硕士

    Global Governance and Diplomacy MSc

    9个月

    授课型

    国际发展学院

    国际发展博士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DPhil

    3-4年

    研究型

    国际发展学院

    移民研究硕士

    Migration Studies MSc

    9个月

    授课型

    国际发展学院

    难民与强制移民研究硕士

    Refugee and Forced Migration Studies MSc

    9个月

    授课型

    国际发展学院

    国际关系博士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DPhil

    3-4年

    研究型

    政治与国际关系系

    国际关系哲学硕士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MPhil

    2年

    研究型

    政治与国际关系系

    政治理论研究硕士

    Political Theory Research MSc

    1年

    授课型

    政治与国际关系系

    政治学博士

    Politics DPhil

    3-4年

    研究型

    政治与国际关系系

    政治学哲学硕士-比较政府学方向

    Politics (Comparative Government) MPhil

    2年

    研究型

    政治与国际关系系

    政治学哲学硕士-欧洲政治与社会方向

    Politics (European Politics and Society) MPhil

    2年

    研究型

    政治与国际关系系

    政治学哲学硕士-政治理论方向

    Politics (Political Theory) MPhil

    2年

    研究型

    政治与国际关系系

    政治研究硕士

    Politics Research MSc

    1年

    授课型

    政治与国际关系系

    比较社会政策哲学硕士

    Comparative Social Policy MPhil

    2年

    研究型

    社会政策与干预系

    比较社会政策硕士

    Comparative Social Policy MSc

    1年

    授课型

    社会政策与干预系

    循证社会干预与政策评估哲学硕士

    Evidence-Based Social Intervention and Policy Evaluation MPhil

    2年

    研究型

    社会政策与干预系

    循证社会干预与政策评估硕士

    Evidence-Based Social Intervention and Policy Evaluation MSc

    1年

    授课型

    社会政策与干预系

    社会干预博士

    Social Intervention DPhil

    3-4年

    研究型

    社会政策与干预系

    社会政策博士

    Social Policy DPhil

    3-4年

    研究型

    社会政策与干预系

    社会法律研究硕士

    Socio-Legal Research MST

    1年

    授课型

    社会与法律中心

    社会法律研究博士

    Socio-Legal Studies DPhil

    3-4年

    研究型

    社会与法律中心

    社会学博士

    Sociology DPhil

    3-4年

    研究型

    社会学系

    社会学硕士

    Soci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社会学系

    社会学与人口​​学硕士

    Sociology and Demography MPhil

    2年

    研究型

    社会学系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硕士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and Management MSc

    1年

    授课型

    地理与环境学院

    环境变化与管理硕士

    Environmental Change and Management MSc

    1年

    授课型

    地理与环境学院

    地理与环境博士

    Geography and the Environment DPhil

    3-4年

    研究型

    地理与环境学院

    地理与环境哲学硕士

    Geography and the Environment MPhil

    2年

    研究型

    地理与环境学院

    自然、社会与环境治理硕士

    Nature, Society and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 MSc

    1年

    授课型

    地理与环境学院

    艺术、文物与考古学科学与工程博士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r Arts, Heritage and Archaeology EPSRC CDT

    4年

    授课型

    地理与环境学院

    水科学、政策与管理硕士

    Water Science, Policy and Management MSc

    1年

    授课型

    地理与环境学院

    法学

    Bachelor of Civil Law BCL

    9个月

    授课型

    法学院

    知识产权法与实践研究生文凭课程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and Practice PGDip

    9个月

    授课型

    法学院

    法律博士

    Law DPhil

    3-4年

    研究型

    法学院

    法律与金融硕士

    Law and Finance MSc

    9个月

    授课型

    法学院

    法律研究硕士

    Legal Research MST

    1年

    授课型

    法学院

    法学博学硕士

    Magister Juris MJur

    9个月

    授课型

    法学院

    *(1)(2)(3)…(12)

    参考资料:

    (1) Anthropology and Museum Ethnography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rchae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3) Area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4) Blavatnik School of Governm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5) Crimin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6) Geography and the Environm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7)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8) Law University of Oxford

    (9) 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University of Oxford

    (10) Social Policy and Intervention University of Oxford

    (11) Socio-Legal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12) Soci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医学科学部

    牛津大学医学科学部(Medical Sciences Division)开设有以下18个学系、研究所或研究中心,包括:

    • 博士培训中心(Doctoral Training Centre)
    • 生物化学系(Department of Biochemistry)
    • 临床医学系(Department of Clinical Medicine)
    • 临床神经科学系(Department of Clinical Neurosciences)
    • 实验心理学系(Department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 神经科学项目(Neuroscience)
    • 妇产系(Department of Obstetrics and Gynaecology)
    • 肿瘤系(Department of Oncology)
    • 骨科、风湿与肌肉骨骼科学系(Department of Orthopaedics, Rheumatology and Musculoskeletal Sciences)
    • 儿科系(Department of Paediatrics)
    • 病理学院(School of Pathology)
    • 药理学系(Department of Pharmacology)
    • 生理学、解剖学与遗传学系(Department of Physiology, Anatomy and Genetics
    • 人口卫生系(Department of Population Health)
    • 基础医疗卫生科学系(Department of Primary Care Health Sciences)
    • 精神病学系(Department of Psychiatry)
    • 拉德克利夫医学系(Radcliffe Department of Medicine)
    • 外科科学学系(Department of Surgical Sciences)*(1)

    参考资料:

    (1) Courses by department University of Oxford

    生物化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2(3)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生物科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3位,英国第2位(次于剑桥大学

    (2)语言要求(Standard):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除牛津-斯克利普斯联合项目外,该系其余两个项目均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牛津-斯克利普斯联合项目需通过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申请,截止日期为12月1日*(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生物化学系开设有以下3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生物化学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1-3年

    研究型

    Standard

    3.5以上

    19

    -

    £21,703

    生物化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5以上

    78

    20

    £21,703

    生物化学博士(牛津-斯克利普斯联合项目)

    DPhil

    5年

    研究型

    -

    -

    -

    -

    £21,703

    *(3)(4)(5)

    注:

    (1)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

    (2)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3)牛津-斯克利普斯联合项目的语言要求为:IELTS7.0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 IBT要求不详,但要求TOEFL PBT不低于650分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生物化学系(Department of Biochemistry)研究生开设有以下3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生物化学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Biochemistry):为期1-3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生物化学、生物学、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物理等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对应美国本科4.0制GPA3.7以上)。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生物化学博士(DPhil in Biochemistry):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生物化学、生物学、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物理等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对应美国本科4.0制GPA3.7以上)。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 生物化学博士(牛津-斯克利普斯联合项目)(DPhil in Biochemistry (OU/TSRI)):为期5年,属研究型项目,由牛津大学和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联合开设,该研究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市,是世界上著名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该项目需通过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申请,但既可以选择先入读斯克利普斯,亦可以选择先入读牛津大学,需同时满足该研究所和牛津大学的申请要求,其录取由双方机构的教授共同决定。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未设定有专业背景要求,要求递交GRE与GRE化学或生物学成绩,但未设定有最低分数要求。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5)(6)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生物化学系共设有以下5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细胞生物学、发育与遗传学(Cell Biology, Development and Genetics
    • 染色体与RNA生物学(Chromosomal and RNA Biology)
    • 感染与疾病进程(Infection and Disease Processes)
    • 微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学(Microbiology and Systems Biology)
    • 结构生物学与分子生物物理(Structural Biology and Molecular Biophysics)*(7)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by Research in Biochemistry University of Oxford

    (4) DPhil in Biochemistry University of Oxford

    (5) DPhil in Biochemistry (OU/TSRI) University of Oxford

    (6) SKAGGS-OXFORD PROGRAM 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7)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临床医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2(3)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00-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生物科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3位,英国第2位(次于剑桥大学

    (2)该系5个项目共有2种语言要求,具体请见下方项目设置的说明。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项目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临床医学系开设有以下3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临床医学研究硕士

    MSc

    1年

    授课型

    Higher

    3.5以上

    87

    16

    £33,938

    临床医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5以上

    220

    36

    £21,703

    生物医学科学博士(牛剑联合项目)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

    13

    8

    £21,703

    *(3)(4)(5)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牛剑联合项目的申请人数和计划招生人数均统计的是牛津大学,不包含剑桥大学的数据

    (4)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临床医学系(Department of Clinical Medicine)研究生开设有以下3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国际卫生与热带医学研究硕士(MSc in International Health and Tropical Medicin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健康科学或其相关专业(如基础科学、国家发展、国际关系、人文地理、人类学等)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临床医学博士(DPhil in Clinical Medicine):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生物化学、生物学或医学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 生物医学科学博士-牛剑联合项目(DPhil in Biomedical Sciences: NIH-OU):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由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联合开设,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缩写NIH)资助,主要面向美国本科毕业生,需首先向NIH申请,截止日期大致为12月上旬*(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International Health and Tropical Medicine University of Oxford

    (4) Clinical Medicine University of Oxford

    (5) Biomedical Sciences: NIH-OU University of Oxford

    临床神经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2)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次于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Standard):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三个项目均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系(Department of Clinical Neurosciences)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临床神经科学博士(DPhil in Clinical Neurosciences):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美国本科4.0制GPA3.5分,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2016-17学年计划招收12名学生,2013-15三个学年的平均每年有59人申请。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系开设有以下16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麻醉与重症监护(Anaesthesia & Intensive Care)
    • 脑血管疾病与老年痴呆症(Cerebrovascular Disease & Dementia)
    • 认知(Cognition)
    • 计算神经科学(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
    • 癫痫(Epilepsy)
    • 遗传与基因疗法(Genetics and Gene Therapy)
    • 神经退行性疾病(Neurodegeneration)
    • 神经影像学(Neuroimaging)
    • 免疫学与多发性硬化症(Neuroimmunology and Multiple Sclerosis)
    • 神经肌肉(Neuromuscular)
    • 神经病理学(Neuropathology)
    • 疼痛(Pain)
    • 呼吸(Respiration)
    • 睡眠(Sleep)
    • 教学与模拟(Teaching and Simulation)
    • 视觉与疾病(Vision & Disease)*(4)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Clinical Neuro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4) Research Themes University of Oxford

    实验心理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2(4)

    学费/年

    £20,488-£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00-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8)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心理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4位,英国第2位(次于剑桥大学

    (2)该系6个项目共有2种语言要求,具体请见下方项目设置的说明。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6个项目均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3)(4)(5)(6)(7)(8)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开设有以下6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神经研究硕士

    MSc

    1年

    授课型

    Higher

    3.5以上

    103

    12

    £21,703

    神经科学硕士

    MSc

    1年

    授课型

    Higher

    3.5以上

    281

    20

    £20,488

    实验心理学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1-3年

    授课型

    Standard

    3.5以上

    11

    -

    £21,703

    实验心理学博士

    DPhil

    3-4年

    授课型

    Standard

    3.5以上

    93

    13

    £21,703

    实验心理学博士-ESRC资助项目

    DPhil

    4年

    授课型

    Standard

    3.5以上

    9

    -

    £20,488

    神经科学博士-惠康基金项目

    DPhil

    4年

    授课型

    Higher

    3.5以上

    186

    6

    £20,488

    *(3)(4)(5)…(8)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神经科学硕士项目的申请人数包含神经科学博士-惠康基金项目

    (4)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Department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研究生开设有以下6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神经研究硕士(MSc in Psychological Research):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心理学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学习的内容包括大脑功能计算机建模(Computer Modelling of Brain Function)、统计理论与方法(Statistical Theory and Methods)、实验心理学MATLAB编程(MATLAB Programming for Experimental Psychology)等,其毕业生大多会选择继续攻读PhD项目。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神经科学硕士(MSc in Neuroscie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不限专业,但要求最好有理科专业背景并学习过一定的诸如心理学、生物学、神经科学等的课程。在该项目过往220名学生中,60%的学生会选择继续攻读神经科学博士项目,17%选择另攻读医学PhD项目,仅有6%会选择不再深造。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 实验心理学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Experimental Psychology):为期1-3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心理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5)
    • 实验心理学博士(DPhil in Experimental Psychology):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心理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6)
    • 实验心理学博士-ESRC资助项目(DPhil in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4-year ESRC-funded)):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心理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欲申请项目的学生,需先申请神经研究硕士项目,该硕士项目读完之后(来年10月)再申请博士项目,学校将根据学生的学术成绩,决定是否接受该学生并给予ESRC奖学金。该项目受英国经济与社会科学研究委员会(ESRC)资助,共有超过3个名额*(7)
    • 神经科学博士-惠康信托项目(Wellcome Trust Doctoral Training Programme in Neuroscience):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但一般要求最好拥有理科专业背景,学习过一些生物相关的课程,如心理学、生物化学、神经科学等,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第一年课程与神经科学硕士项目完全一致,第一年读完之后,方才选择实验室和导师。欲攻读该项目的学生,可以先申请神经科学硕士项目,但只有确定受惠康信托资助的学生,方才可以继续攻读PhD项目并享受惠康信托的奖学金*(8)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共设有以下4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行为神经科学(Behavioural Neuroscience)
    • 认知神经科学(Cognitive Neuroscience)
    • 发育科学(Developmental Science)
    • 社会心理学与心理障碍(Social Psychology and Psychological Disorders)*(9)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Psychological Research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4)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5) Neuroscience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6)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7)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4-year ESRC-funded) combined MSc and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8) Neuroscience (4-year Wellcome Trust DTP) combined MSc and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9)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神经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2)

    学费/年

    £20,488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次于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专业2个项目均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3)(4)(5)(6)(7)(8)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神经科学系开设有以下2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神经科学硕士

    MSc

    1年

    授课型

    3.5以上

    281

    20

    £20,488

    神经科学博士-惠康基金项目

    DPhil

    4年

    授课型

    3.5以上

    186

    6

    £20,488

    *(3)(4)

    注:

    (1)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神经科学硕士项目的申请人数包含神经科学博士-惠康基金项目

    (2)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神经科学(Neuroscience)项目属于交叉学科,由多个系所联合开设,研究生共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神经科学硕士(MSc in Neuroscie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不限专业,但要求最好有理科专业背景并学习过一定的诸如心理学、生物学、神经科学等的课程。在该项目过往220名学生中,60%的学生会选择继续攻读神经科学博士项目,17%选择另攻读医学PhD项目,仅有6%会选择不再深造。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 神经科学博士-惠康信托项目(Wellcome Trust Doctoral Training Programme in Neuroscience):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但一般要求最好拥有理科专业背景,学习过一些生物相关的课程,如心理学、生物化学、神经科学等,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第一年课程与神经科学硕士项目完全一致,第一年读完之后,方才选择实验室和导师。欲攻读该项目的学生,可以先申请神经科学硕士项目,但只有确定受惠康信托资助的学生,方才可以继续攻读PhD项目并享受惠康信托的奖学金*(8)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Neuroscience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4) Neuroscience (4-year Wellcome Trust DTP) combined MSc and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5)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病理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2)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次于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Standard):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三个项目均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3)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威廉·杜恩爵士病理学院(Sir William Dunn School of Pathology)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病理学博士(DPhil in Pathology):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美国本科4.0制GPA3.5分,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外加一定的研究经历。该项目2016-17学年计划招收16名学生,2013-15三个学年的平均每年有97人申请,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病理学系开设有以下5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癌症与基因组稳定性(Cancer and Genome Stability)
    • 细胞生物学(Cell Biology)
    • 发育与干细胞(Development and Stem Cells)
    • 感染与免疫(Infection and Immunity)
    • RNA与基因表达(RNA and Gene Expression)*(4)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DPhil in Path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4) RESEARCH AREAS University of Oxford

    药理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2)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次于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Standard):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三个项目均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3)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药理学系开设有以下3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药理学硕士

    MSc

    1年

    授课型

    Higher

    3.5以上

    55

    20

    £20,488

    药理学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1-3年

    研究型

    Standard

    3.5以上

    2

    -

    £21,703

    药理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5以上

    25

    8

    £21,703

    *(3)(4)(5)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

    (4)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药理学系(Department of Pharmacology)一般每年都约有20名授课型硕士学生,40名DPhil学生,研究生开设有以下3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药理学硕士(MSc in Pharmacolog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生物科学或化学科学专业背景,物理数学等专业成绩优秀的学生亦可申请,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上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国际学生*(3)
    • 药理学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Pharmacology):为期1-3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 药理学博士(DPhil in Pharmacology):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MSc in Pharmac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4) MSc by Research in Pharmac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5) DPhil in Pharmac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生理、解剖与遗传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2)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次于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三个项目均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3)(4)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药理学系开设有以下2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生理学、解剖学与遗传学研究硕士

    MSc by Research

    1-3年

    研究型

    Higher

    3.5以上

    3

    -

    £21,703

    生理学、解剖学与遗传学博士

    DPhil

    3-4年

    研究型

    Higher

    3.5以上

    71

    18

    £21,703

    *(3)(4)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

    (4)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生理学、解剖学与遗传学系(Department of Physiology, Anatomy and Genetics)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生理学、解剖学与遗传学研究硕士(MSc by Research in Physiology, Anatomy and Genetics):为期1-3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与所感兴趣研究项目相关的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 生理学、解剖学与遗传学博士(DPhil in Physiology, Anatomy and Genetics):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与所感兴趣研究项目相关的专业背景。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专业设置

    • 心血管科学(Cardiac Sciences)
    • 细胞生理学(Cell Physiology)
    • 发育与细胞生物学(Development & Cell Biology)
    • 功能基因组学(Functional Genomics)
    • 代谢与内分泌学 (Metabolism & Endocrinology)
    • 神经科学(Neuroscience)*(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Physiology, Anatomy and Genetics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4) Physiology, Anatomy and Genetics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5)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人口卫生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2)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次于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Standard):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三个项目均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3)(4)(5)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人口卫生系开设有以下3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语言要求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全球健康科学硕士

    MSc

    1年

    授课型

    Higher

    3.5以上

    55

    20

    £20,488

    人口卫生博士

    MSc by Research

    1-3年

    研究型

    Standard

    3.5以上

    2

    -

    £21,703

    人口卫生博士-四年资助项目

    DPhil

    3-4年

    研究型

    Standard

    3.5以上

    25

    8

    £33,938

    *(3)(4)(5)

    注:

    (1)标准(Standard)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2)高等(Higher)语言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1)

    (3)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

    (4)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药理学系(Department of Pharmacology)一般每年都约有20名授课型硕士学生,40名DPhil学生,研究生开设有以下3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全球健康科学硕士(MSc in Global Health Scie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医学、统计学或其它健康科学相关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上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国际学生*(3)
    • 人口卫生博士(DPhil in Population Health):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 人口卫生博士-四年资助项目(Four-year funded DPhil in Population Health):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分全球健康科学硕士和人口卫生博士两个阶段,前者为期1年,后者为期3年,相当于硕博连读。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对应美国本科4.0制GPA3.7分)。该项目四年均可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国内学生亦可获得),入学时需直接申请该四年制项目,而非全球健康科学硕士项目*(5)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Global Health Science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4) Population Health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5) Population Health (4-year funded) combined MSc and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医学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2)

    学费/年

    £20,488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1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次于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Higher):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专业2个项目均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3)(4)(5)(6)(7)(8)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项目设置

    牛津大学神经科学系开设有以下2个项目,其学制、学费等基础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GPA要求

    申请人数

    计划招生

    学费/年

    神经科学硕士

    MSc

    1年

    授课型

    3.5以上

    281

    20

    £20,488

    神经科学博士-惠康基金项目

    DPhil

    4年

    授课型

    3.5以上

    186

    6

    £20,488

    *(3)(4)

    注:

    (1)DPhil=Doctor of Philosophy,更常见缩写为PhD;申请人数为2013-15三年的平均数据,计划招生人数是2016-17学年项目计划招生的人数;神经科学硕士项目的申请人数包含神经科学博士-惠康基金项目

    (2)此处的GPA要求针对的美国本科学生,非国内本科生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神经科学(Neuroscience)项目属于交叉学科,由多个系所联合开设,研究生共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神经科学硕士(MSc in Neuroscie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不限专业,但要求最好有理科专业背景并学习过一定的诸如心理学、生物学、神经科学等的课程。在该项目过往220名学生中,60%的学生会选择继续攻读神经科学博士项目,17%选择另攻读医学PhD项目,仅有6%会选择不再深造。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
    • 神经科学博士-惠康信托项目(Wellcome Trust Doctoral Training Programme in Neuroscience):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但一般要求最好拥有理科专业背景,学习过一些生物相关的课程,如心理学、生物化学、神经科学等,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该项目第一年课程与神经科学硕士项目完全一致,第一年读完之后,方才选择实验室和导师。欲攻读该项目的学生,可以先申请神经科学硕士项目,但只有确定受惠康信托资助的学生,方才可以继续攻读PhD项目并享受惠康信托的奖学金*(8)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Neuroscience MSc University of Oxford

    (4) Neuroscience (4-year Wellcome Trust DTP) combined MSc and DPhil University of Oxford

    (5) Resea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病理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2)

    学费/年

    £21,703

    申请截止日期

    1月8日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5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医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2位(次于哈佛大学),英国第1位

    (2)语言要求(Standard):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设有Pre-seesional语言课程,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

    (3)牛津大学硕士一般要求中国申请者本科均分在85分(对应英国国内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美国4.0制GPA3.5分以上)以上,PhD项目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该85的均分实质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相关(如是否985、211等)*(2)

    (4)该系三个项目均只有1个截止日期:第一轮1月8日截止,欲申请奖学金必须在该日之前申请*(3)

    (5)此处的学费是2016-17学年的费用数据,该费用每年都可能会有较小幅度(一般不超5%)的上涨

    申请说明

    牛津大学拉德克利夫医学系(Radcliffe Department of Medicine)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医学科学博士(DPhil in Medical Sciences):为期3-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美国本科4.0制GPA3.5分,国内学生一般还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生物医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其它特定前置课程要求。需要撰写研究计划,联系导师并取得到时的初步认可——此为申请成功的关键所在。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对应美国本科4.0制GPA3.7分)。该项目2016-17学年计划招收20名学生,2013-15三个学年的平均每年有187人申请,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专业设置

    牛津大学拉德克利夫医学系是一个大型交叉学科科系,开设有以下11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细胞与分子生物学(Cell and Molecular Biology)
    • 临床流行病学(Clinical Epidemiology)
    • 发育与干细胞生物学(Developmental and Stem Cell Biology)
    • 药物研发(Drug Discovery)
    • 遗传学与基因组学(Genetics and Genomics)
    • 全球卫生(Global Health)
    • 健康评价方法论(Health Evaluative Methodologies)
    • 宏观影像学(Imaging (macro))
    • 免疫学(Immunology)
    • 综合生理学与系统生物学(Integrative Physiology (Systems Biology))
    • 蛋白质科学与结构生物学(Protein Science and Structural Biology)*(4)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Application Guide University of Oxford

    (2) A guide to applying for students from China University of Oxford

    (3) DPhil in Medic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4) RESEARCH AREAS University of Oxford

    其它专业

    除上述已列项目外,牛津大学医学科学部还开设有以下学位项目,分别是: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隶属院系

    临床胚胎学硕士

    Clinical Embry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妇产系

    妇产科博士

    Obstetrics and Gynaecology DPhil

    3-4年

    研究型

    妇产系

    妇产科研究硕士

    Obstetrics and Gynaecology MSc by Research

    1-3年

    研究型

    妇产系

    肿瘤学博士

    Oncology DPhil

    3-4年

    研究型

    肿瘤系

    肿瘤学研究硕士

    Oncology MSc by Research

    1-3年

    研究型

    肿瘤系

    放射生物学硕士

    Radiation Bi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肿瘤系

    放射肿瘤学硕博连读项目

    Radiation Oncology combined MSc and DPhil

    4年

    研究型

    肿瘤系

    肌肉骨骼科学博士

    Musculoskeletal Sciences DPhil

    3-4年

    研究型

    骨科、风湿与肌肉骨骼科学系

    肌肉骨骼科学研究硕士

    Musculoskeletal Sciences MSc by Research

    1-3年

    研究型

    骨科、风湿与肌肉骨骼科学系

    肌肉骨骼科学硕士

    Musculoskeletal Sciences MSc

    2年

    授课型、非全日制

    骨科、风湿与肌肉骨骼科学系

    儿科博士

    Paediatrics DPhil

    3-4年

    研究型

    儿科系

    基础卫生保健博士

    Primary Health Care DPhil

    3-4年

    研究型

    基础医疗卫生科学

    基础卫生保健研究硕士

    Primary Health Care MSc by Research

    1-3年

    研究型

    基础医疗卫生科学系

    精神病学博士

    Psychiatry DPhil

    3-4年

    研究型

    精神病学系

    精神病学研究硕士

    Psychiatry MSc by Research

    1-3年

    研究型

    精神病学系

    血管内神经外科硕士-介入神经放射学方向

    Endovascular Neurosurgery (Interventional Neuroradi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外科科学系

    综合免疫学硕士

    Integrated Immun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外科科学系

    外科科学博士

    Surgical Sciences DPhil

    3-4年

    研究型

    外科科学系

    外科科学研究硕士

    Surgical Sciences MSc by Research

    1-3年

    研究型

    外科科学系

    外科科学与实践硕士

    Surgical Science and Practice MSc

    2-4年

    授课型、非全日制

    外科科学系

    *(1)(2)(3)…(8)

    参考资料:

    (1) Obstetrics and Gynaec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2) Oncology University of Oxford

    (3) Orthopaedics, Rheumatology and Musculoskelet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4) Paediatr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5) Primary Care Heal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6) Psychiatry University of Oxford

    (7) Surgic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Oxford

    (8) Doctoral Training Centre University of Oxford


    Mon Aug 07 10:04:49 CST 2023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