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Q:东北大学(NEU)的ECE COOP怎么样?

奥德赛 Fri Apr 14 10:57:03 CST 2017 阅览10905 评论

A这里是根据2011年-2013年学生的经验整理的,现在的学费、实习工资和COOP政策也许有变化,最好还是发邮件咨询下小秘。

NEU是一所排名40多的综合性大学,在美国东北地区就业有很大优势。它的COOP可以让你更快更方便地在东北地区找到实习,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经济压力和就业压力。

1、COOP是什么?

COOP就是指的长时间的实习(6-8个月)。正常来说,大家都是暑假去实习,持续3-4个月。而COOP可以让你在接下来的秋季学期接着实习,这样可以连续实习6-8个月。

比如2011年9月入学,2012年5月开始实习,2012年12月结束实习,2013年4月底毕业(20个月毕业,实习8个月)。同时也有人在2013年8月底毕业(24个月毕业,实习8个月)。

2、NEU的COOP跟其他学校比有什么优势?

比牛校,没有什么优势。比其他学校,在美国其他地区没有优势,在东北地区有较大优势。

我不知道其他学校的COOP是怎么运作的,无法比较,只能说说NEU是什么样子的:NEU的COOP有自己的简历系统,跟整个学校的career servise是相互独立的。简历需要系里面的COOP负责人审核之后才能提交,然后他也会帮你投职位,这样几乎可以保证只要通过这个系统投简历,就一定会有面试。面试之后的事情,就靠你自己了。

3、长的COOP和短的实习有什么差别?

不管实习时间是多少,最终目的是找到fulltime offer。对于牛人来说,没什么差别。因为四个月应该够展现实力了。对于不是那么牛的人来说,更长的实习期可以让组里的人更了解你,对于一些不善于交流的同学来说,这是一个优势。另外长时间的实习有可能让老板给你更重要的project,等这个project做好以后,也懒得找其他人再接手你的工作了。比如我们公司产品半年更新一次,所以新的project基本就是半年一个周期,四个月实习完全不够做一个新project,来了只能跟其他人打打下手。另外,你也可以把COOP分成两个4个月长的实习,这样你就可以多体验一个公司,也是不错的选择。所以说如果不影响毕业时间,COOP比普通实习好。

如果影响了毕业时间,那么就看你自己如何取舍了:多四个月的实习 vs 提前四个月毕业(如果找到了工作就是提前四个月拿full time工资)

4、NEU在东北地区有优势,东北地区就业怎么样呢?

东北地区EECS相关的岗位并不少,除了硅谷地区以外,西雅图、纽约和波士顿三者应该差不多,波士顿可能略弱一些。西雅图靠的是亚马逊和微软,纽约靠各大银行,波士顿有不少小规模的IT公司和生物制药公司。

个人认为,波士顿跟其他地区的最大差异在于工资水平略低,起薪在75-85k左右,低于亚马逊的90k+和硅谷的100k+;同时工作强度也低,算上吃饭聊天去gym,一天八个小时不能再多了(我每天在gym泡一个半小时我会告诉你?)。当然,也有同学表示80k的工作根本不叫工作,学CS必须去FLG,那我也祝福你一切顺利。

6、NEU的COOP适合什么样的人?

适合非牛人。对于牛人来说,更适合1年的项目,拿个硕士学位也就是为了opt身份找工作,越快毕业,越快工作,越合算。

对于其他人,能去牛校当然去,如果是其他排名三十名开外的学校相比,NEU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