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Q:未成年出国留学的话是不是在国外需要有监护人,一个人生活可以吗?

纯蓝调 Tue Feb 21 09:19:33 CST 2017 阅览9997 评论

A:是否需要监护人,要看国家,国家不同,要求不同:

  • 如果是去美国的话,只需要父母签字就可以,可以一个人生活,但只能住校或住在寄宿家庭。未满18岁留学是必须要有美国监护人的,一般几种情况:a. 住校,这种情况是由学校提供相关的证明,其实就是学校作为你的监护人;b. 寄宿,寄宿家庭提供证明;c.亲戚,其实是等同于二的,赴美后寄宿在亲戚家庭,对签证会有不好的影响不推荐用。总体来讲,如果学校有住宿的话,首推这种,可以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的。但是住宿费要贵点,不过看你的家庭情况,应该问题不大。
  • 如果是去澳洲的话,是必须要有监护人的。监护人可以是随行的父母,澳洲的亲戚或寄宿家庭的户主。澳洲判断是否成年的标志是,是否满18周岁。未满18岁的澳洲留学生监护人要关注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参加学生的家长会,经同意代表学生父母在各种表格上签字,如学生需要看急诊,澳洲学校出游需要的许可单等。
  • 加拿大的情况和澳洲相同,也是必须要有监护人的。不过加拿大按省不同,对是否成年的年龄判断也不同,有的是18周岁,有的是19周岁。安大略、魁北克、曼尼托巴、阿尔伯塔、萨斯喀彻温、爱德华王子岛,这6个省的标准是18周岁;新斯科舍、新布伦瑞克、英属哥伦比亚、纽芬兰,这4个省的标准是19周岁。
  • 英国,是最严格的。未满18周岁必须要有监护人,这个监护人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a. 英国国籍或已取得英国绿卡身份;b. 年满25周岁;c. 无犯罪记录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